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尘情-

-尘情-
元神残缺缩小羡x还没有开虐的叽
好的都是秀秀的,ooc都是我的,剧情狗血慎点!大概无脑甜,虐不到哪儿去
11.
“哦?”江澄眯起眼睛,“苏宗主何出此言?这黄毛小儿,又怎会是夷陵老祖?”
蓝忘机站起身,看着苏悯善,道:“苏宗主,这是我蓝氏弟子。”
“哼。”苏悯善冷笑一声,道,“这黄毛小儿为何是夷陵老祖?因为我亲眼看到了他召温宁!”
“温宁”二字一出,气氛顿时尴尬。魏无羡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蓝忘机低头不语。江澄也低着头,从魏无羡的角度刚好不能看到他的表情。苏悯善倒是演得恰到好处,心有余悸就差写在脸上了。
“苏宗主,温宁…已经死了。”
江澄抬起了头,眼中隐隐有了血丝。
“温宁死不死并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夷陵老祖就在这里,江宗主,你别忘了,他可是害死了…”
“闭嘴!”江澄一掌拍在木桌上,木桌上顿时多了个掌印,“他害死了谁,我很清楚,但是,第一次乱葬岗围剿,我亲手杀死了他……”
他顿了一下,才继续道:“接下来的罪,不管是谁管,也轮不到你!”
魏无羡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原本按照他的设想,江澄知道他是谁了之后铁定少不了再来一次围剿,没想到苏悯善这个神助攻,关键时刻乱搅一通,不知道戳了江澄心里哪根神经,就这么让局面走向失控了。
“他没有你想得那么恨你。”蓝忘机似乎知道了魏无羡在想什么,低声道。音量恰好,离江澄和苏悯善远,只有他和魏无羡听得见。
魏无羡微微一愣,也站了起来。
“你这是承认了?”江澄注意到他这边的动静,回过头,拇指和食指转着另一手的紫电,眉峰一挑。
苏悯善也望了过来,因为被江澄吼了一通而感到略显狼狈,此时眉头紧皱。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些:“我,并非夷陵老祖。”
“都听到了?”江澄接着魏无羡的话道,虽然用的是“都”,然而这话却是说给苏悯善一个人听的。
“江宗主,莫听一面之词!”苏悯善的脸也冷了下来,他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时刻都想摊牌。但是他再自傲,也有节操,知道自己并无资格。
“……”江澄狠狠放下手,做了个手势,“送客!”
苏悯善是真的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了,颇有些无措,只好白袖一拂,剩下一句“不要后悔”给他们,便走了。
“他要是真说出去…”
苏悯善一走,气氛又冷了下来,三个人又是你看我我看你,最后还是魏无羡打破僵局。
“他敢!”江澄握紧拳头,却没看着魏无羡,不知道在跟谁过不去。
而蓝忘机相对来说冷静一些,道:“没人会信的。”
魏无羡若有所思,按道理来说,这也没有错,单凭他一个人,或者一个苏氏,哪里来的威信能让大家信服,更何况这边还有个蓝湛。
等等…蓝湛。魏无羡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儿,他之前还想要问蓝忘机不夜天那次的事情,现在江澄和蓝忘机都在,倒也是个好时机。心里这么想着,他就问了出来。
江澄刚听到时一脸不可思议,好像被魏无羡的话吓到了,然后反应了一会儿觉着自己耳朵没出问题,脑子也没出问题,那估计就是魏无羡的脑子出问题了,于是他压抑着怒气道:“你自己造了什么孽,你自己都能忘?”
蓝忘机选择不说话,只是把手搭在魏无羡肩上,好像在考虑什么。
“我…”魏无羡思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全盘托出,“元神有损,记忆也有损,不夜天那段…从开始到结束…我只有发生过这件事的大概记忆,确切的,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话说完那刻,他觉得江澄的脸色阴得有些可怕,本来两人之间的隔阂快要被同仇敌忾的敌人给完全消除了,现在却好像有随着自己的疑问重新出现,甚至还有更大的迹象。而看蓝忘机,他到现在也没有说的意思,有什么东西能让蓝忘机都纠结这么久,魏无羡实在是不知道。
蓝忘机并非优柔寡断之人,除了自己的私心是否要说出来,还有关于江厌离的事,于情于礼,他觉得自己说不合适。
“你…好!你忘得好,你倒是给我忘个一干二净!”江澄抹了一把脸,“现在就只有我一个人还记着阿姐被你操纵的活尸重伤!”
“我…”魏无羡的脸有些白,他看到江澄如此暴怒,和自己怎么也想不起来江厌离是怎么死的,就猜出了大概,现在听着江澄亲口说出,自己也是愣了半晌。
直到蓝忘机捏了捏他的肩膀,他才回了神,但掌心仍然在沁着冷汗,冰凉,粘稠。
“魏无羡。”江澄冷不防喊了出口,“这么说起来,你不夜天那次是忘得干净,是不是也忘了含光君那天做了什么。”
江澄是恨不得杀了魏无羡,但是当魏无羡顶着一张过去的,跟第一次来到莲花坞的一模一样的脸,他就不可遏制地想起来不知多少年前他还和魏无羡在莲花坞过着算得上无忧无虑的生活,竟无法狠下心,而转眼间却只剩下自己担负着一切,另一个当事人把痛苦忘了,真的是只剩下了自己。
“蓝湛?”魏无羡转身,抬头看了看蓝忘机,蓝忘机顺手放下了原本搭在魏无羡肩上的手。
他没有讲话,只是低低地垂着眼睛。
“怎么,你这也忘了?”江澄嗤笑一声。虽然当天的事他并无目睹,蓝家对于那时的事情也是忌讳得紧,本家都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江澄却察觉了当时事情的不对劲,他不是傻子,虽然魏无羡修鬼道之后实力确实大涨,毕竟不可能被这么多修士围攻全身而退。先前他只当查到的是猜测,现在看蓝忘机的表现,他才敢确认,毕竟这件事对他个人来说就是听到也是胃里一阵泛酸。“你不会以为…靠你一个人就可以从那么多修士手里逃走…然后能等到我去杀你么。”
“江宗主。”蓝忘机冷冷开口。他们本来的谈话都有意避着乱葬岗围剿的事情,现在被江澄给抖在了阳光下,哪怕看着魏无羡的表情像是无所谓似的,他自己的心脏却是一抽一抽地疼,他没办法再去回忆那段绝望的日子。
江澄看了蓝忘机一眼,再把视线转向魏无羡,果不其然,他看到了魏无羡满脸的疑惑和迷茫。
“你…什么意思。”良久,魏无羡发声。不知是因为受到的震撼极大还是因为喉咙干涩,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蓝忘机站在旁边,蜷在一起的手指被衣袖遮住,他的睫毛在微微颤抖。
江澄随手拿起刚刚放在桌子上那杯已经沏好却没人动的茶,灌了一口。他也想向魏无羡“分享”一下自己查到的结果,但一是蓝忘机在场,说些这种事儿终归不大好,二则因为他自己也挺抗拒说这事儿的。
“你自己问他,看他怎么跟你说。”江澄闷闷地道,这种有事却憋屈得不行的感觉,他实在是忍不大住。
不过,片刻他没听到答复,便放下一直举着,实则为了掩饰自己神态的杯子,看向蓝魏二人。
他看见大眼瞪小眼的局面,也感到颇为为头疼,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气氛,家族中又有事情处理,只能揉了揉眉心,不耐烦地道:“我这里还有事,你们要是想暂时留着,这地方也不小,想走,我莲花坞也不会留着。”
说完走去了门口,吩咐门生在这里接待两人,也离开了。
蓝忘机挥手谢绝了门生的询问,让门生去做自己的事情。
待门生都走完了之后,蓝忘机回头,发现魏无羡还在盯着他。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向魏无羡伸出手,道:“走吧。”
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看了他的手很久,并没有要牵的打算,而是向外面走去。他也说不准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经江澄一说,他好像隐隐约约想起了不夜天那次,除了血之外的别的东西。
是一股汩汩的清凉的灵力,透着丝丝清凉,使当时脑子混乱的他,有了些冷静。但是,令他刚刚一直沉默的原因,也正是他所回忆起的,他所说的话。
“滚。”
tbc
真·完结倒计时,下章大概是表白

评论 ( 8 )
热度 ( 59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