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尘情

元神残缺缩小羡x还没有开虐的叽
好的都是秀秀的,ooc都是我的,剧情狗血慎点!大概无脑甜,虐不到哪儿去

4.


半柱香的时间,魏无羡半推半就,终于着好衣装。这蓝家的校服,虽是修仙界公认最美的校服,对他来说却无比拖沓,翻墙爬树一点都不方便,唯一有用的只是金光流转的保护用符咒了。


当魏无羡认为这样就穿完了,一口气还没松到底,冷不防被人握住了发尾。魏无羡慢慢转头,迎上蓝忘机淡淡的眼神和静静躺在另一手的云纹抹额。


“蓝家嫡传弟子必戴云纹抹额。我来为你戴。”说罢抬起手,拢起魏无羡耳边的散发。


蓝忘机手略凉,刚接触到魏无羡的脸,吓得魏无羡打了个哆嗦:“含光君,没想到你还是这么自来熟一个人,别家的孩子,你也是这样吗?”他随口打趣。

 

这倒不怪蓝忘机,魏无羡自己心里有鬼:一向不喜欢与外人过多肢体接触的含光君,居然要给一个见面不久的小儿戴抹额,自己当初拽抹额的时候,蓝忘机反应就这么巨大,这时却如此主动,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自己当时跟蓝忘机的关系,也不是特别好就对了。

 

“没有。”蓝忘机道。


“啊?”魏无羡正思考,听到蓝忘机的话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他是在说两人之间关系不是不好,愣了一下才想起他是在回答自己上一个问题。

 

魏无羡微微侧头,只能看到蓝忘机的衣服,于是便不再试图做些什么,安静地坐着,嘴却不安分,

 

“哦!”魏无羡道,“我何德何能,含光君偏给我系抹额?”

 

“莫要胡闹。”蓝忘机道。


“好了。”魏无羡刚想再说,却感到身后一空。

 

蓝忘机已经起身,走到他前面,“切记,抹额意义重大,不可让他人摘下,亦不可系于他人。”


魏无羡扁了扁嘴,表示自己知道了。


“那……”蓝忘机正欲开口,却被魏无羡抢先一步,“那我是不是可以出去玩了?”


蓝忘机看魏无羡眼里像是闪烁着星星,喉结动了动,道:“云深不知处禁嬉戏。你需去藏书阁静心,而后才可有几日自由的时间。”


魏无羡像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焉兮兮道:“噢。”

 

 


魏无羡踢了踢脚边的书,万般无奈。说是静心,其实只不过是来整理书。对一般人来说,确实是一种蛮轻松的活了,然而好动如他,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让他对着书和那些几乎不怎么讲话的蓝氏修士,还不如逗蓝忘机来得有趣。蓝忘机哪怕再古板,总会有些恼羞成怒,那反应可好玩。


等等,逗蓝忘机?魏无羡忽然想到了什么。

 

蓝忘机把他送到这里来之后确实离开了,但魏无羡还是有点儿好奇蓝忘机都在云深不知处干些什么,手也有点儿痒,不找点别的事情做,要难过死了。


他自问从来不是什么等闲之辈,敢想就敢做。念头刚出来,心中就有了套计划。


他借着身材矮小,悄悄溜出藏书阁,然后就在云深不知处内乱走一通。正当他嫌云深校服繁琐,准备一撸袖子的时候,冷不防被人抱了起来。


“咦,这是谁的孩子,现在不在学堂念书,怎么在这里闲逛。”魏无羡感到一阵淡淡的香味,却不同于蓝忘机身上的檀香,倒更是像女子身上的脂粉味。


他没来得及开口,又一声音道:“这不是含光君刚带回来的小儿吗,怎么到女修这边来了?”


魏无羡定了定神,一抬头,对上两双写满疑问的眼睛,竟是两名女修。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乱走,不小心到女修的地方来了。


但魏无羡是什么人,当年惹得莳花女一见就花雨不停,当下嘴一扯,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两位姐姐,我才来云深不知处,含光君没有管我就走了。我出来寻他,却迷了路,两位姐姐可否告诉我含光君的去向?”


他这一口一个“姐姐”让两个女修轻笑,其中一个道:“这么小的孩子,也不怕被人抓了去,含光君真是不会照顾人。”魏无羡心中不能更同意。


另一个女修拍了她一下,道:“背后不可语人是非,你都忘了?要是被别人听了去,可有你抄书的!”然后戳了戳魏无羡的脸:“小子,你叫什么?含光君总是给你取了字吧,你一个男孩子,到女修的地方来,要是被含光君知道了,看他会怎么教训你。”


魏无羡倒也是不拘谨,道:“姐姐,我叫蓝尘情。这会儿真不是故意,姐姐们能不能帮我瞒一下?”说完眨了眨眼睛。


“哈哈。”抱着魏无羡的女修把他放回地上,揉了揉他的头,“小尘情,我听说,含光君这时候都会在冷泉,但你最好还是等他回来。你来这里的事儿,我们是不会对别人说的。”


“尘情谢过姐姐!”


魏无羡顶着一头乱发,心说你不让我过去我偏是要过去,便忙朝着女修指的方向走去,一边暗暗吐槽现在的女修都是这么对小孩子么,一边空出手理了理头发,忽然扯到了什么。他一缩手,一条云纹抹额挂在手上。


“……”盯了半天,魏无羡生疏地把它系回上去,毕竟在云深不知处,有这条抹额还是能省很多麻烦的。


一路绕来绕去,终于是走到了冷泉。蓝家人皆是人中君子,自然不会有觊觎偷看之人——魏无羡并不觉得自己算得上蓝家人——所以冷泉并无人看守,这倒给魏无羡可乘之机。


既然四周无人,魏无羡也不装了,到时候被发现了就说是误打误撞。这么想着,他大摇大摆地绕了几个弯,便要到了冷泉前。


魏无羡到底要点儿脸,往旁边的草丛一蹲,才看。这一看倒是没什么,那冷泉中人背影却让他愣住了。


冷泉旁放着一叠整整齐齐的白衣,显然是蓝家人手笔。冷泉之所以被冠以“冷”,自是因为泉水寒极,所以泉中没有雾气,里面任何东西都无所遁形,包括泉中唯一一人黑发交错间隐隐露出的狰狞伤口。


魏无羡认得,这是戒鞭,是仙家用来惩罚犯下大错的弟子的,他自己没受过,但也亲眼看见过江澄受这鞭,后来江澄用尽办法,伤痕也退不下半分。看那人的背,道道伤痕交错,粗略估计得有三十多道,所有伤痕痕迹又差不多,大抵是一次性罚的,也可能是分几次,间隔时间并不长,跟一次罚完没什么大区别。而且这种罚法,下手之重,长了眼睛的,都不会看不出来。


这个人是犯了多大的规训,才会受到如此重罚。或者说,蓝氏这么注重声誉的家族,三十几鞭的惩罚,怎么还不至于将此人驱逐。


然而下一秒,魏无羡再也无法思考,因为那人转过了身,面对着他的那张脸,魏无羡不是一般地熟悉。尤其是那一双琥珀色的瞳孔,正盯着他。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一道冰蓝色的剑光劈开水幕,他只得伸手作挡,期间,蓝忘机已经披好衣衫,一手还拎着避尘,一手提起了魏无羡的后领。


有门生应声而来,见蓝忘机略微狼狈,先是一副非礼勿视,然后道:“含光君,此小儿甚为顽劣,不如交予蓝老先生?”


魏无羡心里暗暗叫好,跟蓝启仁说了,没准自己就能被赶出云深不知处,那可就逍遥了。


没想到蓝忘机却道:“你不必说出去此事,这是我带回来的,不必劳烦叔父,我来管教便可。”


那门生显然急着要走,便应了几声,作了个礼匆匆离开。


蓝忘机提着魏无羡,走了另一条人少的路,回了静室,把魏无羡扔在地上,收回了避尘,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饶是魏无羡,也没见过蓝忘机这副样子,黑发因未梳理而稍显蓬乱,只着一身白色里衣,露出精致的锁骨。蓝忘机顺着他的视线,低头拉了拉衣领:“你没什么想说的?”


魏无羡抓住了机会,装作一脸不情愿:“没有什么好解释的,含光君若是要把我赶出云深不知处,那便随含光君。”


“你……就这么想离开云深不知处吗?”蓝忘机睫毛颤了颤,“魏婴。”


“嗯……”魏无羡脑袋还没转过弯来,听了前一句就忙应,没想到下一句让他从头到尾震惊了,“你刚刚叫我什么?”


“我叫你,魏婴。”


tbc

已修

评论 ( 8 )
热度 ( 62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