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尘情-

元神残缺缩小羡x还没有开虐的叽
好的都是秀秀的,ooc都是我的,剧情狗血慎点!大概无脑甜,虐不到哪儿去
这章没表白了[doge],揭示真相,《云梦双杰手牵手,知道真相率先走》
12.
“蓝湛。”
本来蓝忘机在前面走,魏无羡就跟着他,也没有关心蓝忘机是往哪去,现在他回神一看,离莲花坞居然已经走出了很长一段距离,前面是一座拱桥。这个时候桥上的商贩大多开始收摊,不时有人跑来跑去,非常嘈杂,魏无羡自己差点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蓝忘机正走上桥,闻声回头,道了句“怎么了”,停下脚步。
“你…”魏无羡也停下,踢了踢旁边的石子,踌躇了一会儿,还是道,“我们现在去哪儿?”
蓝忘机反问:“你想去哪儿?”
“我想留在云梦。”
“这里留不得你了。”蓝忘机道。
魏无羡也清楚,江澄虽然说自己可以待在莲花坞,但是蓝忘机却不能,更何况他们在与苏悯善争论的时候,就已经不得已地承认他现在是“蓝家人”了。
“那就回夷陵,去乱葬岗看看,还有没有什么东西剩下,没准还能重新结个丹。”魏无羡的语气很轻松,蓝忘机心里一紧。
“你不再想找回记忆?”
“你会告诉我吗?”
紧接着蓝忘机的话,魏无羡道。他何尝不是想找回记忆,但是听了江澄的话,想到自己恢复了些的记忆,他就无比烦躁,害怕自己犯下的一些罪行,从蓝忘机口里说出。但是另一方面,他也不想就这么离开。
要真得解释其中的原因,魏无羡更不安了。自从自己缩小,被蓝忘机带走后,蓝忘机对待他的态度与以前截然不同。以前惹蓝忘机,蓝忘机是没几下就恼了。对他的斥责,魏无羡早就司空见惯。更何况不夜天那次之前,他们的关系一直算不上好。
现在的蓝忘机真是不知经历了什么,但是他对于魏无羡的关心魏无羡是确确实实看在眼里。即使他一直提醒自己蓝忘机只是出于君子之道,念及旧情,才愿意把在乱葬岗的自己和温苑带回云深不知处,后来看出自己身份也一直帮着自己到如今,可是现在他也确确实实地对蓝忘机抱有某种不正常的想法,至少在他自己看来很不正常。
“你若真想知道,我不必瞒你。”
魏无羡抬起头,蓝忘机也看着他。不知怎的,对上那双眼睛,魏无羡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
“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此时,蓝忘机又加上一句。他的声音本来就又低又磁,现在不知什么原因,音量也小了些,险些被吹散在风里,最后还是稳稳当当地落在了魏无羡耳中。
魏无羡低着头,过了一会儿,才道:“我要去夷陵。”刚刚他就在想,自己现在的样子留在蓝忘机身边是不是累赘,好像自从遇上蓝忘机,他就一直陪着自己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另外一些事情也是魏无羡没办法控制的,他虽然想留下,但是蓝忘机却没法一直等他。
蓝忘机是含光君,是蓝氏双璧之一,不可能总是清闲着帮自己做这做那,到现下的地步已经很好了,自己不应该再奢求更多,早该知道的。
魏无羡见蓝忘机张了张嘴,正欲说些什么,以为他还是要让自己跟他回去,便打断道:“蓝湛,我不跟你回去了。以我现在的能力,一个人回夷陵没问题。我的记忆可以另想办法,我们就此别过吧。”
蓝忘机被打断,把正欲脱口而出的不夜天的真相又咽回了肚子里。他深深地看着魏无羡,却没有说话。
魏无羡不明所以,直到觉得蓝忘机不说话了,准备离开,又冷不防被牵住了衣袖。略带疑惑地回头,看到了蓝忘机递上来的物品。
一根抹额,一支白玉笛。
“蓝湛,你干什么,这本来就是你的。”魏无羡感到有些好笑,虽然那根抹额本来戴在自己头上,但归根到底也是蓝忘机给他的,还有那支白玉笛,也原本不属于魏无羡。
“既赠,不得收回。”蓝忘机背书一般的语气让魏无羡想到了云深不知处门口的那块规训石。
“行!”魏无羡也痛快地收下,小心地折了几折抹额收好,把白玉笛别在腰间,“那就…告辞。”
姑苏和夷陵并不顺路,而云梦与夷陵也相去不远,他自己一个人也真的可以。
“你随时都能来云深不知处。”
听了这句话,魏无羡涌起一股无名火,都是这样了,蓝忘机居然还是在帮自己,好像是存心让自己陷得更深,于是一下子连离开都忘了。“我不会再去姑苏了,我在夷陵的日子一直逍遥得不行,你们家的规矩我是真遵守不来。”
蓝忘机握了握拳:“无妨。”他顿了顿,又道:“切莫再修那等邪术了。”
“蓝湛!你是我的谁,管得太宽了吧?”魏无羡忽然有些激动。不知道为什么,蓝忘机只要一说到要让魏无羡跟他回姑苏,话题就会莫名其妙到了他修鬼道上,然后两人就会闹得不可开交。但是现在要分离,魏无羡也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只能平复了心情,抬头看到蓝忘机垂着手,脸颇有些白,于是道:“好…我不修鬼道了,我能重来,为什么还要碰那种东西?”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我有些想你们那儿的天子笑,蓝二公子若是闲来无事,可以顺路给我带些来。”
魏无羡装作若无其事。
“好。”



其实魏无羡也没想好,他回到了乱葬岗要先做什么,再做什么。
他回来后,清理了一下原本住着温家人的木屋,又割掉杂草,种了些山下讨来的土豆,每天就是坐在山头发呆 ,试图想起些什么,他偶尔会有些后悔就这么放走蓝忘机,或者说是蓝忘机放走自己。
这些天他自己根据江澄之前的话语算是把记忆的碎片勉强拼凑了起来,但是总觉得好像缺失了最关键的一环,关于他是如何在当时那么多修士的围攻下离开的。他怎么都想不起来。
温宁后来有时候过来。他现在自己在夷陵一家酒馆帮忙,掌柜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是就是爱招这种好像没有什么亲人,性格也不强硬的人,拖欠了工钱也不会说很多话,顶多是下次提醒了,打个哈哈给了钱就过去。
“你又带了酒,掌柜不说?”魏无羡坐在树上,靠着树干,手指捻着垂在脸颊旁边的树叶,看了一眼树底下的酒坛。
“这…这不是我带的,是江宗主买的。”温宁挠了挠头。
“江澄?”魏无羡从树上探出头,“他来了?”
“刚刚过来的,看你在睡觉,就去屋子里了。”温宁指了指木屋,道,“他不大喜欢看见我…我去掌柜那儿帮忙。”
“没事。”魏无羡想起来刚刚自己是睡了挺久,没想到江澄来了,没叫醒自己,“你去吧。”
温宁道了别就离开。魏无羡翻身下树,拍开一坛酒,闻到了馥郁的酒香,是云梦那边的特产。他灌了几口,抹了抹嘴角,抱起地上另外一坛,由于身形带来的不便,有些摇摇晃晃地朝屋子走去了。
“江宗主日理万机,怎么有兴趣来我这乱葬岗坐坐?”魏无羡透过半掩的门看到了坐在里面的紫色身影。
江澄正在酌酒,听到魏无羡的话,没好气地回道:“过了半把个月来看看你死了没有。”
魏无羡“哈哈”笑了几下,道:“我哪有这么容易死。”然后把开了封的酒放在桌子上,“这酒味道不错。”
“不错吧。”江澄语气里有些骄傲,“我特地叫人酿的,放了好久了。”
“是啊。”魏无羡颇为赞同,他坐到江澄对面,“可惜没有姑苏的天子笑好喝。”
本来江澄得意的神色在听了这句话后变得古怪,魏无羡以为是因为自己在他面前提别的酒比他带的酒好,又犯了傲娇病,却没想到江澄却道:“你想喝天子笑,蓝忘机不给你?”
“他为什么要给我?”魏无羡不明所以,他俩扯家常怎么又带上蓝忘机了。
“不是…你们…”江澄的表情很精彩,咽下一口酒,双手比划半天,没有找到合适的词语,憋屈道:“没在一起?”
魏无羡早在他说出“你们”的时候就感到了一些不对劲,再加上后面的话,他的心开始狂跳,他觉得有些被自己刻意忽略的东西正在被挖出来。“我为什么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过了一会儿他又道:“你眼睛怎么了?进沙子了?”
江澄的眼睛倒是没进沙子,但略微睁大还是显示出他的惊愕:“他后来不是跟你说了不夜天的事吗?”
魏无羡懵了,道:“我自己想起来了啊。”
“那你们现在怎么…”江澄也是一头雾水,他觉得自己的三观出了问题,“你的记忆全部恢复了?”
魏无羡忽然想起自己没有记忆的那一段,于是道:“没有。最后怎么离开,我一点记忆都没有。”
“那真是…”这是江澄一生中寥寥几回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你不想知道真相吗?”
本来魏无羡已经不在意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反正跟蓝忘机一别也就以为着跟他毫无瓜葛,自己担心的任何事情都不会发生了,什么时候想起来也没什么事,然而经江澄这么一提,他开始迫切地想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江澄的语言能力都变得那么无能为力。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道:“你说说?”
江澄看着有些犹豫,面露难色,道:“知道是知道一些,我是打听过的,但是…”
“哎别但是了,”魏无羡急切道,“你说,我心理承受能力好着呢。”
江澄深深看了他一眼,道:“我说出来是没问题,但先讲好,等我说完了,反应别过激。”
接下来的几刻时间里,魏无羡的三观在不停地重组。虽然江澄讲的事情不多,但魏无羡却显得格外好奇,任何一个细节都紧揪不放,实在不像他的风格,然而他自己是顾不得这么多,关于那天的,关于他和蓝忘机的,他想知道更多。



“兄长。”千里之外,云深不知处。蓝忘机抱着一只白兔,修长的手指在兔子颈上的绒毛上一搭一搭地捋着,看到来人,微微欠了欠身子。
“忘机。”蓝曦臣向来不束缚蓝忘机的行动,不过这次蓝忘机单独回来却是出乎了他的预料,“魏公子可是不愿回来?”
“是。”
“就算你不愿跟他回忆那段事情,总是得让他知道你对他付出过什么。”
蓝忘机不说话,蓝曦臣盯了他半晌,叹了口气,又道:“你要是再错过,无论是谁也没法再给你机会了。”



“……后来,他重伤了他们家三十多名举足轻重的人物,处罚的时候,一人一道戒鞭,罚完了,听说也半死不活了,前些日子都没出来,就是养伤。”
魏无羡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尤其是听到自己居然毫不留情讲了那么多“滚”字,他就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事实上他确实做了,江澄扼住了他的手腕。
“你干什么!”
魏无羡眼里浮着血丝,把手一甩,道:“我他娘要去找蓝湛!”
tbc
修仙!修仙!

评论 ( 7 )
热度 ( 53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