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琴师 下

琴师叽x将军羡
前方防雷高能!!
根据音频怪物的《琴师》歌词作,与原本的故事不同,如果定义上有任何违法现象请告知,马上删!对于古代各种不是精通经不起考究!人设听起来有点像羡忘但绝对是忘羡不拆不逆!小学生文笔ooc满地私设如山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剧情拖沓慎点!

这是HE,前面都一样,结局改掉了w语言太平淡,最后一点糖渣w还请不要嫌弃w


后来,魏无羡常常出入蓝忘机的宅子,对外称叙旧,倒也没人怀疑。实际上,除了听蓝忘机弹琴,魏无羡还与蓝忘机讨论了射日之征相关事宜。这个时候,大概所有人都意识到,这里,将会迎来一场腥风血雨。
在温皇帝寝宫火光冲天的那一刻起,射日之征正式打响。魏无羡不再是温国大将军,而是谋反者将领,若是成功,那名利双收,若是失败,那……
蓝忘机心里明白很多,明白射日之征的后果,也明白自己对魏无羡的感情,然而如今战火纷飞,实在不是谈论儿女情长的好时候。
他心里暗暗道,等这次射日之征过去,就把他带走,带到哪里都好,向他袒露自己的心意,然后他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都随他。
这只是蓝忘机的计划,只是计划。
射日之征最后一天,也就是魏无羡出征讨伐温皇帝的前一天,蓝忘机正弹琴,忽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
“蓝湛,我明天就要去讨伐温狗了,你有什么话对我说嘛?”
“…一路平安。”
身着戎装的魏无羡看起来有点儿失望,赖到蓝忘机身边,特地放软声音:“蓝公子,当真没有别的想说的?”
有。蓝忘机在心里说,然而嘴上还是道:“先等射日之征结束罢。”
魏无羡扁了扁嘴,道:“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然后又笑开了:“没关系,不就是温狗吗,明天看魏哥哥怎么提着他的头回来!”
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是想多了,他和蓝湛不过是同病相怜,自己居然以为蓝湛会与自己一样对对方…荒谬啊…
蓝忘机见魏无羡这边没了动静,便又开始抚琴。
魏无羡听到琴声,仿佛被拉回了魂,笑嘻嘻地从腰间拿出一件物品,对蓝忘机道:“蓝湛,你知不知道,我是会吹笛子的!”
“你?”蓝忘机似是不相信,把头转向魏无羡,只见他手上握着一支黑色的玉笛。
魏无羡就等着蓝忘机这反映,眼珠子一转,笛音缓缓流出,正是蓝忘机为他谱的曲子。
曲毕,不等蓝忘机开口,魏无羡抢先道:“蓝湛蓝湛,反正今天是最后一天,陪我出去喝一杯怎么样?”
“好。”
“好啊,嗯?你说什么?”魏无羡没料到蓝忘机会答应,不敢置信。
“我说,好。”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道。
魏无羡脸上又绽开笑容:“蓝湛,你真是越来越好了!…哈哈哈哈蓝湛你耳朵红了,好可爱啊!”
蓝忘机回头不语。
魏无羡倒是放得开,拉起蓝忘机的手就往集市的方向拽:“蓝湛,我跟你说,这地方以前是你们的国界…”
“我知道。”
“哈哈哈对啊你当然知道,一高兴就给忘了。”魏无羡也不尴尬,继续说下去,“我以前最喜欢你们那儿的酒了,天子笑,知道不?我们刚见面的时候还因为这个打了一架呢?”
见蓝忘机默不作声,魏无羡以为是他不想说话,于是自己担起了防止场面一度尴尬的角色,一路说着便到了酒馆。
酒备好了,魏无羡先喝了一大口,然后看蓝忘机一动不动,心里有些心思,便道:“蓝湛,你看明天就要最后一战了,能不能赏个脸,喝一口?”
他本来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没想到蓝忘机真的端起碗矜持地抿了一小口。魏无羡那个激动,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看看这蓝忘机酒量如何。
没想到蓝忘机放下了碗,揉了揉眉心,就这么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魏无羡一脸懵逼,只好一个人闷闷地喝酒,心想该怎么把蓝忘机带回去。
他本来对明日的讨伐志在必得,然而却得到温皇帝另有高人支援的消息,心神不宁,才去找蓝忘机,没想到见了蓝忘机,心神更不宁。
想得正忧虑,忽然伸来一只手,把他嘴边的碗给夺走了,魏无羡转头,只见蓝忘机神色不满开口:“少喝点。”
然而魏无羡却看出,这蓝忘机,神色不是一般的…幼稚,他意识到了什么,憋住了差点笑出声来的冲动。
蓝湛居然先睡后醉!
“小蓝湛,你这回终于落到我手里了,还有什么遗言吗?”魏无羡一只手挑起蓝忘机的下巴,凑近了,能看清蓝忘机的睫毛,淡若琥珀的瞳孔。
还没等回答,魏无羡感到手上一股痛感,定睛一看,原来是蓝忘机拍掉了挑在他下巴上的手。
魏无羡吃痛地揉了揉,对蓝忘机道:“蓝湛,你下手可真重!”没想到这么一说,蓝忘机却手足无措起来了,他想去揉魏无羡的手,但又怕弄疼,一时间像个孩子。
魏无羡见他这样子,越发想要逗他:“疼死我了!蓝湛,你这必须得补偿我!”
只见蓝忘机低头认真地想了想,抬起了魏无羡的下巴,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看到蓝忘机的脸无限放大,然后感到唇上一片温热。
蓝忘机在吻他。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从他的视觉看去,蓝忘机的睫毛都在颤抖,好像一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让魏无羡不敢乱动。
两个人的唇就这么贴着,谁也没有下一步动作。良久,蓝忘机就这么抵着魏无羡,呢喃道:“补偿。”
魏无羡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把头埋到了蓝忘机的颈窝:“蓝湛,你喝醉的样子,太好玩啦。”
然而这时,蓝忘机忽然站起身,差点让魏无羡摔倒。魏无羡心里奇怪,站稳了后就把视线往蓝忘机脸上挪,却正好对上了一双清明的眼睛。
“蓝湛…你酒醒了?”魏无羡小心翼翼开口。
“恩…”蓝忘机偏过头,不敢看魏无羡的眼睛。
而魏无羡没有再问下去。蓝忘机觉得气氛尴尬,他现在没这么能说的,就算有,也不是现在说的。但是,一声突兀的嗓音就这么插了进来。如果让后来的蓝忘机选择,他永远不会选择听到这声音。
“报!魏…魏将军,大事不好了!温皇帝不知从哪里找来了支援,现在正在攻打我们据点的路上,属下无能,几队精兵实在是拖不住,还请将军指示!”
打破了尴尬气氛,魏无羡和蓝忘机双双回头,只见一名身上还有血迹的士兵一路跌进来。
魏无羡心道也是难为他找到这里来,嘴上道:“我马上就前去支援,他自己来送死,也由不得我们拒绝。”
然后回头看到蓝忘机,尽量放松语气:“蓝湛,征战提前了,我现在就要出发…”
“一路小心。”蓝忘机郑重地道,“等你回来,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是时候了,等他回来,就可以了。
魏无羡微微一愣,报以笑容:“好。”正好我也有事跟你说。
看着魏无羡的背影,蓝忘机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抓起桌子上的东西,第一次很不雅观地喊出了声:“魏婴,你的笛子!”
魏无羡回过头,逆着光,灿烂的笑容让蓝忘机迷眼:“等我回来,你把想说的话和这把笛子一并给我!”
那样的笑容,那样的声音,从此深深刻在蓝忘机心里。而那把笛子,却成为射日之征后他的唯一寄托。
魏无羡出征,蓝忘机就去顶替了军营的领导者,前线的消息,除了传信者,就是他第一个知道,包括魏无羡身殒的消息。


“魏婴,你笛子还在我这里…还没拿回去,我还有话和你说,你怎么不回来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古板…不对,你说过我有趣的…那你为什么要躲着我…不让我看看你?”
“魏婴,新王大赦天下,他们说要还我一片土地,我不想要…不过,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只要你能回来…”
“魏婴,我想告诉你啊…我喜欢你,真的,不是你就不行…”
“魏婴,我带你去你最喜欢的酒馆,给你最好喝的天子笑,给你弹你的曲子,等你回来,好不好…”
“魏婴…魏婴…”


“魏婴…几十年了,我也可以来找你了,这次,你一定要等我…”酒馆外面的雨已经停了,蓝忘机又把视线转回窗内,拿起放在琴边的玉笛。
这只玉笛明显年代久远,然而却被人保存得很好,深红的穗子整整齐齐,笛身没有丝毫斑驳。
“小二,给我来你们这里最好的天子笑!”
苍老的声音语气却一如几十年前的那个少年。蓝忘机不敢置信地回头,他说不出此时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明知不可能却还是抱有一丝希望,但是这一丝希望却被走进来的老人,没有半分与故人相似的脸,给狠狠地打消了。
他又低下了头,双手抚在琴弦上,指尖轻挑,被奏了几十年的乐曲又开始响起。
蓝忘机满脑子都是这首曲子,都是在这首曲子后的回忆,自然也听不见另外一边的轻言。
“欸,小二,那个老人,一直坐在这里吗?”刚刚进来,要最好的天子笑的人,一手撑在台上,对着忙活的小二发问。
小二停下来,擦了擦汗,道:“是啊,这个老人在这里坐了几十年了,每次来都要了天子笑,却从不在酒馆里喝,怪也!……老人家,您的天子笑!”
他正对着那边弹琴的人发呆,被小二的声音拉回了魂:“噢,谢谢啊!”
蓝忘机能感觉到的,只不过是一阵脚步声,和一股淡淡的酒香。
天子笑。
蓝忘机抬起头,正好对上坐在他旁边那人的眼,墨黑的瞳仁,而又如一泓清水,倒映阳光。哪怕是蓝忘机,心里也是泛起涟漪,然而手却不停,曲子还是奏着。
“你这首曲子,”那人喝了一大口天子笑,然后把碗一放,突然出声,“我也会。”
蓝忘机是没来得及惊诧,这个人就拿起了刚刚被蓝忘机放在琴边的玉笛。蓝忘机伸手想要拿回,那人指间悠悠传出的笛音让他愣在原地。
蓝忘机很少愣住,一次是得知了魏婴的死讯,另一次就是现在。
哪怕再过几百年,几千年,纵使再听一遍,蓝忘机也不会认错,这就是魏无羡的奏法,并非乐曲的曲谱和指法,而是演奏时的习惯。
“你…叫什么名字?”蓝忘机能听到自己微微颤抖的声音,和猛烈抨击的心跳声。
那人没有回答,而是看着蓝忘机的眼睛:“蓝湛,你听我说,你现在不要知道我是谁,哪怕你心中有答案。”
他低下头,看起来有些纠结,然后又一副豁出去的样子:“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一抬头对上蓝忘机的视线,他的声音有了些颤抖:“我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逗你玩儿,这么多年,我真的已经想清楚了!真的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好了,我说完了…”
他的语气颇有些垂头丧气。然而还没抬头,就感到一阵檀香。他被圈入了一个紧紧的怀抱。
“……心悦你……”
“是!”他干脆闭上眼睛,视死如归。
“……爱你,想要你……”
“是!”
“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是!……等等,你知道我是谁?”他终于意
识到了不对劲,睁开了眼睛。
“魏婴!”
魏无羡僵了一下,然后推开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岁月真的能消去很多东西,唯一不改的,是他们之间的心有灵犀。
魏无羡笑了,蓝忘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蓝二哥哥真是一如既往地有趣~你等了我几十年,现在,以后,我都不会再让你等啦,我回来了。”



“先生,那弹琴的老人,怎么不常来了?”
“他啊,还是来的,只不过,都是买了很多天子笑带走,有人看见,他带着天子笑去了镇外的山上,不过,也没人上山去看。
“毕竟是个老人,总是不喜欢热闹的。”


END
自己觉得嗯…不是特别好,还是希望更多的建议的!一点点糖渣真的希望不要介意!
关于羡羡几十年这里简单作下说明,其实羡羡并没有战死,只是重伤,然后被救了,大概可以当成是温情,后来为了消灭温皇室残余的作恶之人,就作了易容手术潜入,后来认清了自己的情感,怕回去给蓝二哥哥添麻烦,就一直躲着,之后想清楚了,又馋得去买天子笑,正好撞上了,就破罐子破摔,准备表完白先听反应,再报上自己的名字。
真是私设如山_(:з」∠)_

评论 ( 7 )
热度 ( 43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