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尘情

还没有开虐的叽x元神残缺缩小羡
好的都是秀秀的,ooc都是我的,剧情狗血慎点!

2.

 

魏无羡有些迟疑——虽然看他腰间那把纤长的避尘确认,这人确是蓝忘机无疑,可是他的脸却苍白得过分,额边还沁着密密的汗珠,这会儿大抵是见魏无羡醒来,眉头微微舒展。


看来蓝忘机是受了什么重伤。魏无羡心里这么想着,却没什么动作,就这么和蓝忘机大眼瞪着小眼,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他显然也不指望蓝忘机能说出什么来,刚想开个口舒缓一下气氛,一阵低低的呻吟就从旁边传来。


两人的注意力皆放到了发出声音的温苑身上。只见他眉头紧皱,小脸通红,看起来十分痛苦。

 

魏无羡心道要糟,刚刚只顾着查看温苑的生命体征,却忘了他还是个五六岁小儿,哪怕在废墟下刨着东西吃勉强存活,几天缺了照顾,即使不至于死亡,但对他脆弱身体的伤害仍然不容小觑。


还是蓝忘机先反应过来,抱了温苑在怀中,从贴身荷包中取了两三粒药丸,抵开避尘剑鞘,抹了锋芒,碾碎药丸,辅着温苑咽下。

 

魏无羡看着他的动作,没说什么,而内心如翻江倒海。他总觉得几个月不见,蓝忘机变了好多,倒不是说眼前这些动作有多奇怪,以前他也就是救贫扶弱的样子,救助小儿不算太惊人的事儿,但现在这样子在魏无羡眼里,就多了几分莫名其妙的……父爱?


察觉到魏无羡的视线,蓝忘机偏过头,想到什么,开口道:“此地凶险,不宜久留,先随我下山。”语气坚定,说完便抱着温苑站起身,没给魏无羡半分的拒绝余地。


魏无羡也没想过拒绝,他本来就担心下山问题,现在的他不过十一二岁,虽然对于纵尸还是信手拈来,但毕竟乱葬岗的情况与过去有所不同,未知因素多,再加上要带着温苑,就有些吃力了。有了蓝忘机,这些问题可以放一放。不过……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虚浮的步伐,不得不说他还是有点儿在意。心里是这样想,他的动作却已经跟上了蓝忘机,踏着碎石向山下走去。


前半段路倒是走得顺坦,远远能瞧见几个蠢蠢欲动的走尸,然而品级太低,又能感觉到魏无羡当年的气息和蓝忘机身上不俗的灵力,个个都只是远远观望,不敢上前。这样一来,魏无羡也松了口气。这回只要下了山,自己再找个时候带温苑逃跑,之后的事就可以慢慢规划了。


走了快半柱香的时间,大抵是魏无羡心怀鬼胎,没有看前方的路,冷不防撞上了一堵软墙,“墙”上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檀香。魏无羡摸着鼻子退后两步,还没喊疼,待看清“墙”,整个人都不好了——好撞不撞,怎么撞蓝忘机身上了。


但蓝忘机没理他,从他的角度看去,蓝忘机的眉微蹙,淡如琉璃的瞳孔带了些警惕,死死盯着前方,一手还抱着温苑,一手已经撘在避尘上。


魏无羡心里奇怪,能让蓝忘机这么紧张的那该是什么人物。于是当下便顺着蓝忘机的眼光看去,视线一接触到蓝忘机紧盯的目标,他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大脑霎时一片空白。所幸控制好了神态,不至于显得太吃惊。


前方那个“人”着棕黑的破烂麻布衣,长发凌乱散在肩上,脸上沾染了泥块,比魏无羡还要狼狈几分。这就是之前被金家扬言,已经挫骨扬灰的魏无羡的走狗——“鬼将军”,温宁。


不过面前的温宁显然不比从前,更怪的地方,是他翻白的瞳仁和手脚上的镣铐。由魏无羡炼出的具有自我思想的凶尸,显然不会在神智清醒下被如此对待。没等魏无羡细细思考,温宁做出了一个极其危险的动作。


他抬起了自己的双臂,掌心朝上,像在要求对方交出某个东西。

 

没人知道温宁想干什么。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负伤的蓝忘机,再加上魏无羡和温苑,对上神志不清的温宁,两方的优劣差异实在是太大了,如果温宁想做些什么,他们无法阻拦太多。


还记得上一次温宁发狂……魏无羡不敢想下去,他见温宁有动作,心里急了,手指屈起抵到嘴边,一声哨响蓄势待发,就见温宁又动了起来。不过这次体现不出来多少威胁性——他只是动了动鼻子,失望地垂下手,渐渐退离。

 

蓝忘机显然不想过多纠缠,他也很清楚现在的处境,不适合追到底。他确认了温宁的距离,又准备启程。为了以防万一,他对魏无羡道:“牵紧我的手,此地凶险,切不可掉以轻心。”


本来见温宁走了,魏无羡放松了心,又听见蓝忘机的要求。虽然他知道只是为了安全,但还是乐呵开了:蓝湛不是最讨厌衣冠不整吗,我这样脏兮兮得都能随便牵手?

 

不过他还是很乖顺的勾起了蓝忘机的小指和无名指,即使这样,依然能感到蓝忘机手上清清凉凉,令人安心的温度。


魏无羡第一次恨自己的手太小,没法感受更多。

 

他真的只是觉得这个感觉很舒服而已,真的。


tbc

已修

评论 ( 8 )
热度 ( 73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