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Twilight

致敬《暮光之城》

吸血鬼ABO

5.

    魏无羡以前以为白色是最配蓝忘机的颜色,哪怕他们这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黑暗里,但他就是觉得,这个像光一样的男人,一身洁白无瑕才合适。

    直到他看到了蓝忘机穿黑色西服的样子,明白只要是那个人,无论穿什么,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对不住啊忘机兄,我早上睡过头了。”魏无羡急急忙忙提着个手提袋,对蓝忘机道,“这身衣服穿起来不方便,我过去再换。”

    蓝忘机点点头,道:“先进来吧。”

    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会开这样的豪车接他,下楼一看到那辆白色宾利,霎时有些受宠若惊,若非随后看到驾驶座上的蓝忘机,他早就小心翼翼绕走了——要是他蹭坏了这车,怕是把他卖了也赔不起。

    车里没有很浓的信息素味,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很像蓝忘机身上除信息素外的另一种味道。蓝忘机见他坐好了,也没急着开车,而是伸手从后座拿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递给他,这才发动汽车。

    魏无羡道:“这是什么?”手上利落地拆开了外面的塑封,看到时下最新款手机的包装。

    蓝忘机道:“送给你的。里面有手机卡了。”他眼神正直,直视前方,好像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穷人魏无羡之前看了几个自己以前用得顺手的手机,旧款老早就停售,新款贵得不行,又没时间回原来的房子拿钱,便打消了念头,准备继续燃烧翻盖手机仅存的一点寿命。此刻也万万没想到蓝忘机送自己的手机就是是先前看着比较顺眼的其中一个。

    “那多不好意思……”魏无羡嘴上这么说,却早就把新手机开了机,发现已经安装好软件,还都是自己惯用的。他狐疑地看了一眼蓝忘机。

    蓝忘机好像知道他的疑问,道:“系统推荐安装,我看常用就安装了。”

    “哦……”

    魏无羡不再好奇,摆弄了会儿手机,突然问道:“你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什么?”

    魏无羡道:“给人送手机?”

    “不是。”蓝忘机听了,嘴角似乎有一些勾起,马上又恢复原来紧抿的样子。

    魏无羡一心捣鼓手机,也没有注意到他的细微表情。

 

 

 

    金光瑶的派对在市中心的一栋别墅,邀请的大部分是学校里的人,也有他们那一伙的吸血鬼。

    蓝忘机去停车,魏无羡换好衣服就进了别墅。

    他坐在宽大的沙发上,手中勾着一个高脚杯,里面倒着金光瑶特地遣人买来的天子笑,正和旁边的小姑娘调笑。当然也有Alpha见他是单身Omega,上前搭讪,但都被不动声色避开。见挫败的人多了,就很少再有人去尝试。

    小姑娘被他逗得面红耳赤,掩着嘴作势要打。他却心生无聊,想着蓝忘机怎么还不来,莫不是找不着车位。这么想着,预料中要挨的几下没有打下来,他好奇抬头,见小姑娘的眼神盯着他背后,像是有些躲闪,忙回头道:“我朋友还在等我,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离开了……”然后也不等他送,就跟躲妖魔鬼怪一样,提了包急急跑开了。

    “什么玩意儿……”魏无羡一头雾水,顺着她刚刚看的方向看去,只看到了一群人。他再定睛一看,才看清楚,人群围着的,是一个高挑的黑色身影——蓝忘机。

    他这才发现蓝忘机西服的纽扣是天蓝色的,还打了条藏蓝色领带。与此同时,魏无羡也看到了蓝忘机那张沉着的脸。虽然他常年不苟言笑,但也是普通的淡漠疏离,还不曾如此让人感觉空气都要冻结一般,尤其是不经意间散发出的霸道的信息素味道,隔那么远也感受到信息素主人强烈的不快。

    蓝忘机情绪波动很少这样明显,一定有人惹到他了。魏无羡还从未见过除了自己之外的谁能把蓝忘机惹成这样,心中莫名有几分酸溜溜,看蓝忘机身边的莺莺燕燕就分外不爽,握着杯子直接走过去,往人群中心挤,一边嚷嚷:“让开让开,蓝二公子今天我包了。”

    他声音一出,几个人认出了他,眼神带着怪异和震惊,没想到金光瑶也邀请了他。

    蓝忘机显然也看到了,面一沉,快步向他走去,却在目光接触到魏无羡身上的衣服的时候愣了半会儿。也就是这半会儿,魏无羡已经挤了进去,拿着杯子的手勾上蓝忘机的脖子,故意拿冰凉的杯沿在蓝忘机的耳垂上蹭了蹭,凑过去道:“忘机兄怎么这般不高兴?……有人惹你呀?”

    蓝忘机盯着他,不开口。

    魏无羡被盯得有些发毛,挥了挥手遣散身边还围着的人,道:“散了散了,没什么看头,别看了。”

    然后就这这个姿势把蓝忘机往阳台带:“没事忘机兄,这里说话不方便,我们可以去阳台。”他实在看不下去围在蓝忘机身边的人,刻意弥漫着各种信息素,勾引意味不要太明显。

    另一边,江澄手背上迸出条条青筋,手中的杯子有要裂开的趋势。聂怀桑忙上去抓住他手腕,从他手里抢救出无辜的杯子。

    江澄沉声道:“他是真回来了。”

    蓝曦臣劝道:“江先生,他已经死过一次了,放过自己吧。”

    “是他不放过我。”江澄冷笑道,“若是他就此消失也就罢了,如今他重生成了人类,是要我们再眼睁睁再看着他死不成?”

    而蓝忘机也不反抗,随魏无羡带着走,见四处人少了,偏头避开耳边的酒气,开口道:“都想起来了?”

    魏无羡装傻:“什么?”

    “魏婴?”蓝忘机虽是反问,语气中却是笃定,仿佛这只是在问魏无羡是否确定要继续说谎。

    魏无羡本来还想装,但听了这语气,对上蓝忘机那双静如止水的眼眸,感觉自己的魂魄都要被吸进去了,只好悻悻收回手,道:“想起来了。”

    蓝忘机问道:“全部?”

    “应该是吧。”魏无羡搔了搔脑袋,“应该忘掉了一点,不过大部分都想起来了。”

    蓝忘机默然。魏无羡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又伤到他脆弱的玻璃心了,正想开口,却又听到蓝忘机讲话。

    蓝忘机道:“以后别去罗青羊那里了,你是人类,很危险。”

    “你怎么知道我去绵绵那了?”魏无羡话一出口,才想起来,衣服是在绵绵那里做的,自然会有绵绵的味道。吸血鬼嗅觉非常灵敏,闻出来不奇怪,于是转口道:“绵绵不会害我的,你放心。”

    蓝忘机看了他半晌,目光挪到他那身衣服上:“衣服很漂亮。”

    “是吗,我也这么觉得,听说是我自己设计的,没想到我眼光这么好,哈哈哈哈。”猝不及防被夸的魏无羡老脸一红,觉得要礼尚往来,便道:“你这身衣服也不错。早知道你穿黑衣服这么好看,我上辈子怎么也得让你穿上几次。”

    蓝忘机低头,眼神难得一见温柔:“嗯。你穿更合适。”

    魏无羡忽然想,如果他上辈子没有死,那这两件衣服是不是就有机会互相赠给对方了?

    他问道:“这几年是不是很太平?”他死前的那一整段时间,都是暗无天日的战争,有些是清理温室欲孽,有些却是自相残杀。

    蓝忘机道:“是。”

    魏无羡心中突然涌现出一股异样的感觉,他自嘲道:“那我还真是千年难见的祸害。你看我一死,你们就太平了。”

    蓝忘机道:“不要胡言……与你无关。”

    “不说就不说。”魏无羡意识到蓝忘机不喜欢这个话题。他转移话题道:“那你怎么认出我的?”

    蓝忘机道:“你自己告诉我的。”

    魏无羡道:“我?难道是盾牌术?怎么可能,那种规律还没有人证明过……”他笑着说到一半,看到蓝忘机认真的眼神,就说不下去了。

    每一千年只会有一人拥有盾牌术能力,无论生死。

    只要这一千年没过去,只要有希望,我就愿意相信那是你。

tbc

已修

评论 ( 6 )
热度 ( 62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