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Attention

架空,求建议…
电脑电源灯不亮了…岁岁无终的存稿都在电脑里…不知道晚上能不能修好,只能摸一段小短篇了…依旧非常狗血。
一发完。
ooc有,我的锅


1.
魏无羡直接从蓝忘机手中抽出笔,掂了掂,指尖一抵,笔在他手指上不停转动。速度不快,不迷眼,但是透露出一丝急躁。

魏无羡就这么盯着对面翻动资料的蓝忘机。蓝忘机被拿了笔还是没有分给他一个眼神,这种态度让他恼怒。

啪。笔掉了。

魏无羡装作不经意地捡起笔,朝蓝忘机前面一丢,道:“蓝二,你这人真没意思。”

蓝忘机头也不抬,也不拿笔,淡淡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魏无羡把椅子往后挪了挪,两条长腿伸在桌子上,他就斜斜倚在桌边。“你们这样,我还能干什么。”他摊了摊手。

确实,在一个布着监控和监听装置的审讯室里,除了椅子桌子和一支笔几张纸,就算给魏无羡天大的本事也玩不了什么花样。

“这个月第三次因为斗殴被送进来。”蓝忘机翻了一页资料,看到了魏无羡的档案资料,除了贴着的照片上少年笑得张扬开朗,还有一行“wx520年因严重违反校规及相关条例被YS高中开除”,他素来波澜不惊的眼神起了涟漪。

魏无羡无所谓道:“所以呢?”

蓝忘机终于抬起头看着他。

魏无羡反而别开了一直落在蓝忘机身上的眼神,道:“你不觉得丢脸么,蓝警官。前夫三番四次被抓到局子里。”

蓝忘机放下资料,很规矩的把两只手放在桌子上,十指交叠。他道:“跟我没有关系。”

“是,早就没关系了。”魏无羡道,他抹了一把脸,“所以我干什么都没关系了,那么,蓝警官怎么还来亲自做笔录。”

蓝忘机道:“这是安排。”

“行,都是安排都是安排。”魏无羡不耐烦道,“江澄那个臭小子差不多该来保我了,咱可以结束了不,每次问来问去都是这些东西。”

蓝忘机拿笔在旁边的纸上记了些什么,点了点头。

他怎么可能告诉魏无羡当初分手的原因。出的任务危险,要是告诉他了,他脑子一热,轻则让自己辞职,重则跟着来殉情。无论哪个都不是好结果,倒不如如果自己真出了什么意外,让魏无羡忘了自己也好。


蓝忘机看了看表,起身理好被魏无羡踢歪的桌椅,出去轻轻拉上了门。

至少等他半个月,回来一切都结束了。



2.
魏无羡走在前面,没看见江澄,他也无所谓,反正出来了,管江澄作甚。

他回到曾经那个和蓝忘机的家,家里的陈设在蓝忘机走后还是一个样,除了摆在电视机上的两只很小的兔子公仔,只剩下了一只白色的,黑色的不知道去哪儿了,不过蓝忘机也再也没有回来过。

魏无羡最近越来越烦躁,感觉会发生一些什么。

他躺到宽敞的双人床上,好像上面还残留蓝忘机的体温和气味。把头埋到被子里,贪恋地深深吸了一口气。



3.
江澄这些天无不苦口婆心劝魏无羡想开,没准蓝忘机是有苦衷的,然而效果甚微,除了在魏无羡惹事之后黑着脸把他接回去,他在这种事情上向来不擅长,做不了太多。于是这一次,他故意等魏无羡走了,折回去找蓝忘机。

“姓蓝的,你什么意思。”

蓝忘机还没走远,江澄站在后面冷声道。走廊上没有人,声音显得格外明显。

蓝忘机转过身道:“如你所见,江先生。”

江澄气不打一处来,又上前几步,道:“当初答应和魏无羡在一起的人是你,提出分手的人也是你,人人都说含光君雅正端方,原来就是这么个朝三暮四的薄情人。”

蓝忘机不语,指甲掐进了掌心,他感觉不到疼。

蓝曦臣正好抱着一摞资料经过,看到这样的景象和蓝忘机的表情,明白了许多,他对江澄道:“江先生,现在是工作时间,如果没有要事还是先回吧。”

江澄冷哼一声,他对这个温和的人有几分好感,不作过多为难,转身离开。

“忘机,你都想好了?”蓝曦臣见江澄离得远了,担心道。

蓝忘机已经松开了手,他道:“嗯。”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道:“那你准备一下,后天可以动身了。”

“好。”



4.
一架白色的飞机从空中经过,一闪一闪的终究隐于黑暗。



5.
魏无羡拿着破碎的酒瓶指着蜷缩在角落的男人,那个男人满脸油光,肥腻腻的让人看了恶心,他旁边的女郎都逃光了。

“你有本事…再说一遍。”魏无羡道。

那个男人被魏无羡的表情吓到了,不过还是顾及面子,反驳吼道:“我说错了吗,你不就是个被蓝忘机玩够了随手丢的玩具?”

魏无羡手下用力。

“蓝湛不是你说的这种人。”



6.
“怎么不是蓝湛。”魏无羡坐着,双手环抱。这是这个月他第一次来这里。当然,上个月三次也不能忽略。这次隔了半个月之久再来,算是一个进步了。

“忘机去出任务了。”蓝曦臣不愧是局子里的扛把子人物,哪怕对着魏无羡还是彬彬有礼。“那…回答几个问题吧。”

“什么任务?”魏无羡忽略了后面半句话。

“魏先生,这是机密。”蓝曦臣道。

“我不管。”魏无羡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蓝曦臣思考了一会儿,道:“少则现在应该可以回来了,多则还要等上一个星期。”

忽然,蓝曦臣的对讲机响了,刺耳的声音在房间里很明显。蓝曦臣看了一眼魏无羡,对着对讲机吩咐了几句,自己出去了,不过一会儿,又进来一个面生的警官。



7.
蓝曦臣赶到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抢救过了,生命体征平稳,只是手中牢牢攥着一样东西,还沾着血污。他和医生交流了一下,得知蓝忘机只是背部收到多处不深的刀伤,没有大问题之后,便支走了所有人。

蓝曦臣注意到蓝忘机手中的东西原本是黑色的,应该是玩具一类的。



8.
蓝忘机醒来的时候是晚上,在旁边看书的蓝曦臣见到他醒来,忙按了铃,上前关切问道:“忘机,感觉还好吗?”他装作没看见蓝忘机手中的东西。

蓝忘机的眼神涣散了几秒,又重新聚焦,他好像在回忆一些事情,看了看手中的兔子公仔,道:“任务成功了。”

蓝曦臣道:“你没事就好。”

“兄长。”蓝忘机犹豫道,“魏婴呢。”

“他在你出任务的时候,又因为斗殴被带进来了。”

蓝忘机紧抿嘴唇,半晌,道:“是我不好。”他的声音有些干涩。

“忘机,你跟我说这些没有用的。你要跟魏先生说。”蓝曦臣放下书,给他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

医生进来了,询问了蓝忘机的身体状况,表示他的伤并不是很重,可以下床,但是不能做激烈运动。又交代了一些事情,便离开了。

“兄长,我想去找魏婴。”蓝忘机道。

“注意身体。”蓝曦臣道,他翻出手机划了两下,又像是打了一些字。

“江先生说魏先生在酒吧。”



9.
蓝忘机素来不喜欢这类灯红酒绿的地方,酒精的味道让他头有点晕。他在人群之中穿行,一板一眼的气质让人不住投去好奇的目光。有几个大胆的女人上前向这位俊雅的男人邀酒,都被拒绝了。

他的目光锁在了一处吧台前,魏无羡正在跟一个女生聊天,那个女生的脸红透了。

魏无羡穿着宽领T恤和低腰牛仔裤,露出一对好看精致的锁骨,内裤边缘的带子若隐若现。

蓝忘机上前,拿走了魏无羡手里的酒杯。旁边的女生“呀”了一声,觉得气氛不对,忙跑开了。

“哟,这不是…”魏无羡正想拿回酒杯,跟蓝忘机对上了视线,愣了一下,然后凑了上去,“蓝警官吗…”

蓝忘机感觉魏无羡身上酒气冲天,浓郁的酒味钻进他的鼻子,他不是很舒服,但没有推开魏无羡。

“魏婴,够了,跟我回去。”蓝忘机把酒放在吧台上,拉起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甩了开。

“你以为你是谁…”魏无羡慢慢道,“想要我就招招手,不要就把我当成什么一样丢了…蓝警官倒是有本事…”

“魏婴,你醉了。”蓝忘机冷静道。魏无羡的表现确实不对。他再次伸手拉他。

“我没醉…”魏无羡道,又避开了蓝忘机的手,“我很清醒。”醉了的人是不会承认自己醉了的。

蓝忘机缩回手,握了握拳,近乎恳求道:“魏婴,是我不好,我们回家吧。”

“回家?”魏无羡眼眶有点红,“我们哪里来的家…蓝警官真会开玩笑…”

“……”蓝忘机眼睛里有些血丝,他道,“你不想看见我,我就先走。我让江晚吟把你带回去。不要喝那么多酒。”

蓝忘机转过身,却忽然感受到一阵力,不偏不倚正好撞在他背上的伤口上。他闷哼一声,但是并没有被疼痛夺取注意力,而是注意到了背后的一整坨,紧紧抱着他的一整坨。

“蓝湛…你别走。我刚刚不是说真的…”喝醉的魏无羡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猫,藏起了原本的锋芒。

“我在,我不走。”蓝忘机的心猛烈跳动,他握住了攀在身前的手。

“蓝湛。”魏无羡的声音里带了一些委屈。

蓝忘机转过身,看到了魏无羡眼中的雾气。真是要命,他想。

“蓝湛,你别走,求求你。我不该让你走,是我错了…”魏无羡现在极度缺乏安全感,喝醉了的他有时候口是心非,但他绝没有真真正正要赶走过蓝忘机。

蓝忘机颇为心疼,把魏无羡按回自己的怀抱,有一下没一下地捋着他略为凌乱的发丝。

“不,是我的错。”蓝忘机叹了口气,“我真的不走。魏婴,我们回家好不好。”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头埋在蓝忘机的颈窝间,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



10.
魏无羡揉了揉头发,从床头柜上摸索出手机,看了时间。

“那酒真是要命了,现在头还晕。”魏无羡撑着头,待不适感稍稍减退,才缓缓起身。

下了地,他才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地上原本乱七八糟的啤酒罐头和泡面包装袋不见了。

遭贼了?魏无羡怀疑,不过马上否定。谁家贼那么好心还带收拾房间的。

他打开衣柜,发现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衣服。果然是做梦。随意挑了一件外套套在睡衣外面,他打着哈欠准备去做午饭。

很好,又回到了以前的颓废生活。

魏无羡打开柜子,发现自己本来还够吃两三个星期的泡面都不见了。

“难道是记性不好?”他自言自语,走到了客厅。漫无目的地扫视了一圈,他的眼睛忽然睁大了——电视机上的白色兔子旁边多了一只黑色的,和以前那只一模一样。唯一有些奇怪的地方便是毛绒上有淡淡的暗红色。

他有些懵,想凑近了看。

突然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85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