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忘羡】我愿与你,岁岁无终

(不)普通学生叽x大学教授羡

前方防雷

*ABO,有生子,年下,年龄差五岁,小虐怡情,是那种虐起来仔细看有糖的,手速慢,新手司机上路!依旧是狗血的剧情。然后里面关于教师和学生的关系,强调一下这里是作为一个梗来用,各种涉及职业的请不要自动带入现实生活,保持正常的三观。

又臭又长的防雷谢谢看完!以下正文!

6.

第二天魏无羡上课的时候,满面春光,惹得同学下课都忍不住打趣他是不是看到什么帅A,或者涨了工资。

 

魏无羡道:“哪有那么容易涨工资,你们想多了。”他也没有否认同学说的前半句话,打个哈哈就给带过去了。

 

倒是蓝忘机像之前一样冷静,在座位上整理笔记。魏无羡偷瞄了一眼,觉得自己有些幼稚,明明自己比蓝忘机大,应该成熟稳重一点。

 

这么想,到了下午,魏无羡就特别走心地洗头洗澡,换了件黑色的衬衫,又从阳台收了条休闲裤穿上,对着镜子摆弄了半天,最后还是打了个红色的领带。

 

他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换完衣服再吹头发。他又嫌把衬衫扣子全打开再全扣上麻烦,一直是开上面几个扣子,直接套进去。于是在这个过程中,免不了衬衫被发梢的滴水打湿,粘在背上,湿漉漉的。

 

然而魏无羡并没有管这些,他估摸着外面天可能有点凉,就随便套了件外套。想想就要见到蓝忘机了,有点小激动。这么想,他的电话响了,上面显示着“蓝湛”。

 

“蓝湛?我已经好了,我们哪里见?”魏无羡接起电话。

 

“我在楼下。”蓝忘机的声音透过手机有些失真。

 

魏无羡愣了一下,快步走到窗边,掀开窗帘。外面天色有些暗,但是楼下立着的直挺挺的人一看就是蓝忘机。他看到蓝忘机的时候蓝忘机正拿着手机抬头看,两个人就这么对上了眼。魏无羡向蓝忘机挥了下手,示意自己看到了。

 

蓝忘机在下面微不可查点了点头,也不知道魏无羡有没有看见,楼上的人影便缩了回去。蓝忘机看了一眼挂掉电话的界面,垂下手,攥紧了手机。

 

不一会儿,楼下的大门开了,魏无羡喘着气出来,一看就是急着跑下来,额角还隐约冒了些汗。

 

蓝忘机本来想上去扶他,但不知想到了什么,缩回了手,只是视线紧紧跟着他,防止他摔倒。

 

“不用这么急。”蓝忘机道。

 

魏无羡没注意到蓝忘机的小动作,缓了两口气,道:“怕你久等,我这就下来了。诶,你到了怎么不早说,我好早点下来,你等了多久?”魏无羡有些遗憾,要是早知道蓝忘机就在楼下,哪还在房间里咸鱼。

 

“我也刚到。一到就给你打电话了。”蓝·违反家规说谎还不眨眼·纠结半天才打电话·忘机道。

 

“那我们走吧,那家店很受欢迎的,去晚了会没座位的。”魏无羡有时候神经大条,这会儿也没有多想。

 

 

 

两个人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挺多人,所幸还有空位。

 

“欢迎二位。咦,这不是小魏吗,又过来吃饭了?还带了人,朋友?”门刚开,一股热气混杂着辛味扑面而来,蓝忘机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但马上又恢复原来那副面无表情。老板笑着迎上来,和魏无羡寒暄了几句,好奇地打量着蓝忘机。

 

魏无羡忽然伸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道:“我学生!”蓝忘机看了看那只手,没有什么动作,听到“学生”两个字神情略微有些不满。

 

老板恍然大悟,带他们到了角落的位置,道:“小魏,你习惯坐的这位置今个恰好没人,你们就坐这儿吧。”那个位置旁边是落地窗,可以看到斜对角大学的招牌。

 

魏无羡笑嘻嘻地谢过老板,报了几个菜名,都是些清淡菜。老板这时也闲,就帮他们写单子,听了之后有些奇怪地道:“小魏不吃辣了?之前你可是无辣不欢啊,我们这的厨师做菜的时候都吃不消了。”

 

魏无羡道:“他不吃辣。”

 

这个“他”也只能是一直一语不发的蓝忘机了。魏无羡又道:“蓝湛,我点好了,你还有什么想吃的不,这里的菜可好吃了,要啥尽管说,我请客。”

 

蓝忘机思索了一会儿,点了菜单上几个宣传图火红火红的菜。

 

“小魏,你的学生可以嘛。”老板笑道,笔动得飞快。

 

魏无羡当然知道蓝忘机不可能吃辣,知道其中原因,他也没有多话。老板又跟他扯了一会儿家常,便拿着单子离开了。

 

“蓝湛,你什么时候学会吃辣了?”魏无羡托腮,笑着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弯弯的眼睛和因温暖而微红的脸颊,想起了一些不算很美好的经历,喉结动了动,别开眼睛。

 

“不说话?”魏无羡还是盯着他,忽然伸出手作势要撩他下巴。蓝忘机开始没反应过来,然后才马上躲开,又坐正身体,看魏无羡慢慢坐回去,无视他的怒色道:“怎么了,刚刚你那边有蚊子。”

 

蓝忘机有些无奈,十一月哪里来的蚊子。魏无羡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轻狂,无聊,不知羞,你这回怎么不说了?”

 

蓝忘机道:“坐端正。”

 

“我坐得还不够端正吗?”魏无羡上半身倒是坐得挺端正,但是仗着腿较长,都伸到蓝忘机那边去了。

 

“菜来了,可以开吃了。”魏无羡见蓝忘机又有隐隐忍不住的迹象,忙转移话题。

 

蓝忘机有什么办法,他也无奈。

tbc

期末越来越忙了qwq。更新越来越短小了。sad

评论 ( 6 )
热度 ( 68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