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忘羡】不死

*架空世界观,全息网游背景

*私设如山,小学三年级文笔,有不科学的地方强行科学,时间线强行调整

*全程乱讲系列

*小借刀剑神域的梗

*突发奇想脑洞产物,不知道会不会填坑

 

 

 

0.

“蓝湛,你听我说!”

 

魏婴脸上的凝固的血污随着他的动作往下掉。蓝湛想抬手抹去,却发现两个人的身体都开始透明起来,像电视机的雪花那样在闪动。

 

魏婴右手滑出了一个菜单栏,又迅速点了几下,输入了一串程序。“这是最后的有效弹出指令,乱葬岗也要被侵入了。”他有些凝重地盯着程序,嘴唇轻微翕动了几下,确认程序的无误。

 

“魏婴,等等,我们可以……”蓝湛没法直接阻止,语气中带着绝望和不易被察觉的哀求。

 

魏婴听出来了,他看不得蓝湛这种态度,再加之时间紧迫,只好道:“什么都不可以,这是唯一的方法。蓝湛,你要相信我。”

 

“不,你不能……”蓝湛第一次感到如此无力,如果有机会选择,他为什么还要允许魏婴一意孤行,不关闭服务器,而是直接清理病毒。现如今,整个庞大的服务器里也只剩下他们两个所待的乱葬岗还未被感染,但只是时间问题,不消多久,这张地图也会和病毒一开始爆发的地方一样,所有玩家的脑电波受扰,崩溃。

 

蓝湛只能眼睁睁看着魏婴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嘴一张一合地说了些什么,他没有听,他只看到了魏婴的手指最终落在了“指令执行”上面。

 

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在《不死》中的几百个日日夜夜,全化作了尘土。

 

蓝忘机醒来了。他闻到了一股沉重的消毒水的味道,白色的天花板亮亮的,旁边的窗户映出他消瘦而茫然的脸。窗外是一篇漆黑,点点的路灯像是缀在玻璃上的星星。他的目光停在玻璃里面反射出的一方世界,和他病房一模一样,旁边且唯一床位上的人不见了。

 

他愣了半晌,忽然拔掉了手上的输液管,与平时雅正作风不同,他还没来得及批一件外套,身上尚且穿着病号服,甩开门,不顾值班护士的惊呼,朝抢救室跌跌撞撞地跑去。

 

在游戏中太久,身体平衡感失调,他只得捂着脑袋,扶着墙,脚上动作仍然没有丝毫停滞,直到抢救室前,看到了蓝启仁和扶着他的蓝曦臣。

 

蓝曦臣也看到蓝忘机了,他松开蓝启仁,拿起刚刚搁在旁边的外套,上前给蓝忘机披上,刚开口道:“你醒了?发生了……”蓝忘机眼神有些木然,他盯着红得逼眼的“手术中”三字,打断了兄长的话:“魏婴他……把最后的弹出指令给了我。”

 

蓝启仁双手扶着拐杖,看起来苍老了很多,道:“忘机不要太自责了,魏婴想让你活下来……他平时是顽皮了一些,但吉人自有天相…”

 

蓝忘机不再说话,直挺挺地站在抢救室前,刚刚的护士也跟了过来,有些着急道:”先生,您身体状况也很不好,不要过度操劳……”

 

“没事的。”蓝曦臣见状也于心不忍,只能劝走了看起来要急哭的护士,不经意地走到蓝忘机身边道,“忘机,如果魏先生在的话,他也不会希望你这样的。”

 

蓝忘机嘴唇抿了抿,最终还是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

 

等待总是让人煎熬的,在多次劝说蓝忘机回病房等候无果后,急救室的灯灭了,门推开,出来一个大夫,手里拿着一块板,板上一张轻飘飘的纸。公事公办的语气道:“谁是患者家属?”

 

“我。我是他的合法丈夫。”蓝忘机迎了上去,布满血丝的双眼吓了大夫一跳,声音里都有些于心不忍:“抱歉,我们试过很多方法了,签字吧。”

 

“忘机。”蓝曦臣原本在旁边,听到了大夫说的话觉得不妙,站到了蓝忘机旁边,防止他情绪失控。

 

没想到蓝忘机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举动,只是动作僵硬地接过笔,签出来的估计是他这辈子最丑的名字了。“魏婴……要被带回江家吗?”

 

蓝曦臣点了点头,道:“这是魏先生的意愿。”

 

“好…”蓝忘机闭上了眼睛。

 

tbc

顶多在地里躺十三个月,不能再多了。

不是魔幻不是魔幻,架空背景,设定很科幻,非常科幻。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