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尘情-

元神残缺缩小羡x还没有开虐的叽
好的都是秀秀的,ooc都是我的,剧情狗血慎点!大概无脑甜,虐不到哪儿去
《千里寻夫记》《舅舅的心机》微曦澄
完结章
13.

“你疯了么!”江澄噌地一声站起来,面色不善,“你以为以你现在的样子和本事怎么去姑苏?”
“我…”魏无羡也是脑子一热,什么都没想清楚,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回答,“总有办法的!我半刻都等不下去了!”
“你必须等!”
“什么?”魏无羡有些摸不着头脑。
江澄平复了一下心情,在确认了自己不会动手后才缓缓开口:“后天蓝氏给有点名望的家族都发了请帖,大致意思是过去吃顿饭联络感情,还有商议新一届仙督的事。”
魏无羡没说话,直直盯着江澄。江澄被看得心里发毛,道:“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没什么,”魏无羡笑着摆了摆手,坐了下来,“我有点怀疑你是不是以前那个江澄了。”
江澄哼了一声。



他们提前了一天到达姑苏,去找蓝曦臣的时候得知蓝忘机不在云深不知处。
“那他去哪儿了?”魏无羡忙问道。
“看把你急的,人总会回来。”此刻的江澄很想装作不认识魏无羡。
蓝曦臣也笑吟吟道:“彩衣镇进来有妖鬼作祟,忘机带着一些小辈去除邪祟了。”
他顿了顿,又道:“不如魏公子先去静室等候,你跟忘机交情不浅,想必忘机不会介意。今日日落前,忘机该是回来了。”
魏无羡这番又要等,心里早已忍不住,然而现在也总得给蓝曦臣点面子,于是嘴上闷闷道了句“好”,便走了出去。
江澄看了他一眼,只觉得不忍直视,从旁边的桌子上斟了一杯茶,猛灌一口。
“晚吟,慢慢喝。”蓝曦臣道。

魏无羡出了门,却没往静室方向走,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原本喜欢在静室闹腾,现在没了蓝忘机,想着这些地方都无趣了。
事情到现在他是隐约明白了蓝忘机的态度了,不夜天的那一次,任何一个长了眼睛的人都不会看不出来,只有自己傻乎乎地认为蓝湛是念及旧情,才一次又一次帮助他,这…这…
他又想起不夜天之前与蓝忘机每次的见面,虽然不确定那时是否蓝忘机就抱着那种情感,但是他一次次让自己放弃鬼道,语气中的担心不曾作假。也许那时他说让自己跟着他回云深不知处,不是用家规束缚自己,而是想些应对的方法出来。
魏无羡连道了几声“岂有此理”,连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说什么的。另一方面,他开始认真审视自己的情感,他早就隐隐觉得蓝忘机和别人不一样。
如果对自己来说,蓝忘机是挚友的话,那江澄也总该算是挚友,可是他心里很明白,自己对于江澄和对与蓝忘机,是不同的。
江澄从小跟他长到大,两个人什么事没做过,互相也都付出了许多,平时打打闹闹的倒也像一对好兄弟。可是蓝忘机不一样,自己有时候惹他生气,他正经古板的样子就让自己开心,掐指一算,蓝忘机好像一直都在为了自己,根本没有任何杂念。而且相比之下,跟蓝忘机过一辈子好想也没什么违和感,自己根本不介意,但是别人…蓝忘机古板是古板,可自己就是喜欢逗他,逗别人就不好玩了。
想通了这些,要是魏无羡还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那这几十年的饭也就白吃了。
魏无羡走得飞快,没注意脚下的路,七拐八弯居然还是到了静室前。心里怎么想,身体也是诚实地不行。
魏无羡:“……”
靠近静室,就能闻到檀香。和蓝湛身上一样,魏无羡想。他循着记忆找到了静室前一片绿地,果不其然,上面一团一团的白色绒毛全部挤在一起。
之前他在这里的时候,这些兔子才刚被运过来,小得不行,现在被放纵得无法无天,吃成了大团子,全都懒懒地窝在一起。
魏无羡随手拎起一只,塞到怀里就是一阵撸,看着顺滑的白毛变得乱七八糟,心中郁结的气才减轻几分。
好你个蓝湛,还不回来。
他一想蓝忘机没回来,看着草地上的白团子就分外愤恨,又捉了几只,毫不留情地下手。



蓝忘机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形。
他回来后先去跟蓝曦臣见了面,看到江澄也在场,寻思是不是魏无羡会来,但是这个念头马上又被他自己打消,当初说不来云深不知处的也是魏无羡。谁知蓝曦臣眼带笑意,看了他手中被紧紧包住的东西,只是摇了摇头,道:“魏公子现在大概在静室了,你可去寻他。”倒是江澄左看看右看看,既不知道蓝忘机手里掩掩藏藏的是什么,又不知道蓝曦臣怎么看出蓝忘机那张千年不变的脸上是什么情绪。
然后蓝忘机便匆匆赶来,看到坐在雪白之中的少年,眼神一滞,亏得手及时扶住了那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才避免被摔到地上。
魏无羡听到了声音,转回头去,看到了那张念念不忘的脸。
魏无羡本来想说“蓝湛,你还知道回来”,看着那朝思暮想的脸,话一出口就变成了:“蓝湛,我都想起来了。”
他忽然很想把自己一掌拍晕。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那事儿是能随便说的么。
果真,闻言,蓝忘机脸色一变,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又马上被压了下去,嘴张了张,最终还是道:“我…你若是不愿…”
“谁说我不愿的?”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打断,他看不得原本高高在上的含光君这副模样。放下手中被蹂躏得一塌糊涂的白毛,他站起身,郑重地走到蓝忘机面前,抬起头,看着蓝忘机那双眼睛。
蓝忘机的瞳孔因为惊讶而微微收缩,又正好对上魏无羡的眼神,心脏狠狠地捶击着胸膛,眼里有了些波澜。
“蓝湛,”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张开双臂看着他。“我是都想起来了。”
“那…”蓝忘机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蹲了下来,跟魏无羡视线相平,试探性地伸出手。
魏无羡犹豫了一下,轻轻抱住蓝忘机,干脆把头支在蓝忘机肩上,他感到蓝忘机的身体微微一僵。“蓝湛,我想明白了…”
“不夜天那时的事情,我是忘了…但仔细想想…”
“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我好像都不想离开你…”
“想跟你一起游遍山河,想跟你一起喂兔子,想跟你一起睡觉,想听你说我‘轻狂’…”
“还想和你一起喝天子笑…你不喝酒,就喝茶,我们可以…”
“魏婴。”
蓝忘机忽然出声,他刚刚一直都沉默地听着魏无羡讲话,愣了大半晌,反映了过来。他也不管这是不是梦了,若是梦,就一直这么梦下去也好。
“我亦心悦于你,与你游遍山河…”
“…不是你就不行…”
魏无羡觉得脸上湿湿热热的,他也管不了这么多,缩了手摸索了一会儿,捧起了蓝忘机的脸,往唇上轻啄了一下。
唇分,他盯着蓝忘机的眼睛,又笑了。蓝忘机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刚刚唇上的感觉却又不假。
看着魏无羡笑得放肆,蓝忘机一把搂过人,堵住了他的嘴。
“蓝湛…你…”魏无羡还想说什么,却半分声音也发不出。
蓝忘机的舌钻进魏无羡口中,贪婪地掠夺着,魏无羡只觉得晕晕然,被淡淡的檀香包围,空中的异物毫不留情,来不及吞咽的津液流到了嘴角。他被人夺了主动权,身体都发了软。
直到他觉得窒息,蓝忘机才肯放开,还往他下唇上轻轻啃了一口。
“我可真是小看你了蓝湛。”魏无羡结果蓝忘机递过来的帕子,擦了擦嘴边亮晶晶的水痕,半打趣道。
蓝忘机耳尖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粉色,不自然地抱过被冷落在旁边的东西,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好奇道:“这是什么?”手却干净利落地除去了外面的包装。
一坛天子笑。“喝酒不伤身了?嗯?”
蓝忘机正色道:“等你恢复后再喝。”说着抱起酒,往静室内走去。
“诶蓝湛,你等等啊。”魏无羡忙起身跟了上去,无奈腿短,蓝忘机又健步如飞,还真是讨不到一滴酒。



“魏公子,你感觉怎么样,可有不适?”
蓝曦臣见到了出来的身影,负手上前。江澄也一脸不情愿地跟上去,眼神在魏无羡身上停留了一会,神色复杂,眼眶红着,只道:“你小子还知道回来。”
魏无羡舒展了一下身体,握了握拳,觉得自己现在的身体比那副好似病怏怏的感觉真是好多了。还好江澄想得全,托人把他原来在江家的校服给送了过来,才免去了没合身衣服穿的尴尬。
“多谢关心,现在感觉不错。”魏无羡回了句,然后对江澄道:“我一直都在,什么回不回来的。”
“忘机呢?”蓝曦臣仍是有些担忧。
魏无羡语气轻松道:“他说要闭关,这次帮我修复元神的时候有了些领悟。”
蓝曦臣道:“那便无事了。魏公子今后可有打算?”
魏无羡道:“听蓝湛的,他愿意去哪儿我就跟着他。”
江澄看了他一眼,还是没说话。
“这几天我来照顾蓝湛吧。”
“有劳。”



“蓝湛闭关第…第几天来着?想他。”魏无羡百无聊赖地在草地上撸兔子。当初预计的时间差不多要到了,魏无羡也越来越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跟蓝忘机并肩站在一起。
“魏婴。”
声音又低又磁,魏无羡的心脏险些漏跳了一拍。他站起身,看到了一袭白衣的蓝忘机,因灵力充沛,四周隐隐升腾着蓝雾,恍若仙人。
而蓝忘机也看到了魏无羡的正脸,褪去青涩后柔和的脸部线条,风流倜傥,一身紫色校服正如多少年前两人相见。
“蓝湛。”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
“你叫什么?”
……
“蓝湛。”
……
“我叫魏婴。”

Fin
我…不知道该说啥,笔不从心…蟹蟹看到这里的所有人,废话很多,文笔不好,非常,感谢大家的包涵,笔芯w不知道有没有番外系列
刚好第十三章x

评论 ( 5 )
热度 ( 60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