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琴师 中

琴师叽x将军羡
前方防雷高能!!
根据音频怪物的《琴师》歌词作,与原本的故事不同,如果定义上有任何违法现象请告知,马上删!对于古代各种不是精通经不起考究!人设听起来有点像羡忘但绝对是忘羡不拆不逆!小学生文笔ooc满地私设如山有什么建议尽管提!玻璃渣!快递不签收!剧情拖沓慎点!


蓝忘机答应后,因其琴技,深得温皇帝的喜爱,除了成为御用琴师外,也免去了俘虏身份,又在宫中获得一赏宅。闲来无事,蓝忘机不离宅,在偏房的台阶上抚琴。
江南多雨,雨一下就是一整夜,蓝忘机这天没被召进宫,便坐在屋檐下,琴摆在腿上,一手若有若无地拨弄。
“若是有事,就进来,何必在外面受这雨。”弦声停止,蓝忘机对着雨幕道。
夜自是昏暗的,然而声音却传得清晰,那头墙上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蓝忘机听得一清二楚,像是一个人从墙头跳下,飞快奔向这边。
“蓝公子生得好听力,这都被你发现了!”来人走近,迎着烛火一照,依稀可见黑色的长袍,“蓝公子在弹什么曲子,可否赏个脸让魏某过一过耳瘾呢?”
“魏婴,别闹。”蓝忘机早知来人,此时毫不留情地制止了魏无羡继续作妖。
魏无羡装模作样地瘪了瘪嘴,然而马上又笑开了,袭着下面的台阶坐下,头正好可以靠着蓝忘机的膝盖,他便不害臊地贴了上去,看着蓝忘机脸色有要发白的迹象,魏无羡心中又有了小九九:“轻狂,无聊,不知羞!是不是?蓝湛,我都替你说完啦,你可不可以换个词?”
“……”蓝忘机无话可说。
魏无羡虽然靠在蓝忘机膝盖上,除了那一张闭不上的嘴,倒是看起来安静了些。然而蓝忘机这宅的屋檐极窄,魏无羡来前才堪堪遮住蓝忘机,魏无羡一来,哪怕头是免受雨淋,身体难免遭了殃。
蓝忘机多次侧目,魏无羡却好像根本不在意。蓝忘机只好叹口气,一探身,魏无羡只感到身上多了些什么,一摸,是一件蓑衣。
“蓝湛蓝湛,你都给我披蓑衣了,能不能再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请求呢?”魏无羡转了转身子,双臂靠在蓝忘机腿上,下巴搁在双臂上,一双眼睛神采飞扬,看得蓝忘机心脏差点漏跳了一拍。
“好。”蓝忘机神使鬼差答应下,然而看魏无羡兴高采烈,他也不觉得不值得。
“给我弹一首曲子吧!”魏无羡本来是没料到蓝忘机会答应,这么一听乐坏了,生怕蓝忘机变卦,忙提出了请求。
只见蓝忘机的微微思索,手指翻动,一首琴曲悠悠响起。
弹奏者投入,听者先是闭上眼睛,细细聆听,然后睁眼,歪着脑袋道:“蓝湛,我想起来,这首曲子,我是听过的。”
琴音没有停止,还在弹奏。魏无羡没记错,这首曲子,蓝忘机确实给他哼过,不过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多久呢,是魏无羡还是个去蓝国学习的少年时候。
那次是魏无羡顽皮,被先生罚去藏书阁抄书,而蓝忘机是日常在藏书阁静心。魏无羡安静久了就想闹腾,缠着蓝忘机又是给他题字又是给他谱曲的,蓝忘机烦不胜烦,一掷笔,道:“你先把今天的书抄完。”复又拿起笔,一句话不肯再讲。
魏无羡自然耐不住,但见蓝忘机这幅样子,只好闷闷地抄书。蓝忘机好像不相信这人就那么安静下来,好几次扭头看他。
快要傍晚的时候,魏无羡把笔一扔,捧起厚厚一沓纸,挪到蓝忘机旁边,凑上去道:“蓝湛,你看我这书都抄完了,是不是该给我题个字,或者谱个曲啊?”
蓝忘机不信,把魏无羡手中的纸翻了两三遍,才确定无误,又道:“我何时答应你了?”
魏无羡一下子弹起来,道:“蓝公子方才默不作声,我以为是答应了,莫不是蓝公子要抵赖?”
耍嘴皮子不是蓝忘机的强项,深深考虑了一下,才勉强开口,哼了一段曲子,也正是现在蓝忘机所弹之曲。
但是的魏无羡只是赞叹了句“上品”,却不曾知这曲子叫什么,这时的他问了出来。
只见蓝忘机合眼思考半晌,道:“此曲无名,为你所作之曲,你爱如何称呼它便随你。”
“为我所作?那这首曲子其他人没听过吗?”魏无羡心中的小人快高兴得跳舞,堂堂蓝忘机居然只给他谱了一曲完整的曲子。而见到蓝湛点头,魏无羡心情更好,把脸埋到臂弯里,“蓝湛,你真是太好啦。”
蓝忘机默不作声,却红了耳垂,染上一层淡淡的粉色。
夜渐渐深了,哪怕像魏无羡一样闹腾久了,也会有倦意,于是便安心枕着蓝忘机的膝盖,这么睡了过去。
蓝忘机意识到的时候,魏无羡睡得沉了,便把琴往身旁一放,调整了一下魏无羡的姿势,让他半身靠在与自己同级的阶梯,头可以枕在自己的大腿上。
不能弹琴,蓝忘机就在想,想过去,想如今,想以后。现在这样真的挺好,没有了纷争,眼前人可以这么安定地睡着,而射日之征打响后,却很可能再没如此安定。
好想把这个人永远藏起来,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蓝忘机挥灭了烛火。
-----------------
实在是狠不下心虐…准备弄双重结局…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