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琴师 上

琴师叽x将军羡
前方防雷高能!!
根据音频怪物的《琴师》歌词作,与原本的故事不同,如果定义上有任何违法现象请告知,马上删!对于古代各种不是精通经不起考究!人设听起来有点像羡忘但绝对是忘羡不拆不逆!小学生文笔ooc满地私设如山有什么建议尽管提!玻璃渣!快递不签收!剧情拖沓慎点!


“却说那魏将军纵一长枪,一骑绝尘,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竟硬生生给他闯出了一条血路,在那射日之征中立了头等大功!”
“那可了不得!然后呢?”
“可惜啊,天妒英才!魏将军返程途中遇袭,连着十几队将士…哎!”
“可惜…可惜…!”
“铮——”琴声突兀,引得酒馆正唉声叹气的几人注目。被围在中间的说书人摸了摸胡子,道:“阁下怎么了?”
“无事。”
“来来来,那我们继续,后来啊,君王大赦天下……”说书的人又开始滔滔不绝。
酒馆另一头,琴声已经停止。
抚琴的人身着一袭白衣,背脊挺直,坐姿端正,额间系一条云纹抹额,手指按在弦上,却没有拨动,如果不是那一头披在肩旁如雪的白发,倒会让人误认为这是哪家的公子。他把目光投向了窗外,江南烟雨迷蒙,走在街上,人和人互相看不见脸,各自走着自己的路。
酒馆里的人只知道这个老人姓蓝,字忘机,从好几十年前开始就在这里弹琴,没人知道他从哪里来,看他的样子像在等谁,又像是仅有一个人。
又开始下雨了,这样烟蒙蒙的细雨,蓝忘机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件旧事,或者说是一直在想的一段过往。

那是蓝国被温国一举端了都城的时候,作为皇子,蓝忘机被温皇室俘虏,本来以为落到温狗手里,他怎么也难逃一死,却不曾想,温国那时的皇帝,居然是个酒肉皇帝,只管取乐,大小事务全给了国师。
本来国师是要蓝忘机死,然而那便宜皇帝忽然想起蓝国的皇子蓝忘机弹琴为一绝,便不管国师劝阻,执意要将蓝忘机作为御用琴师,而蓝忘机也是极有傲骨,这才被重罚,然后拖着手铐和脚链,进了监狱。
在监狱的第一晚,蓝忘机格外平静,躺在角落的草席上闭目养身静心,同时留意着狱中的动静。
忽然传来一阵声响,清亮的少年声音就这么撞入他的耳畔。
“今天圣上是不是带回来一个琴师?就在最里面那间吗?好啊,回头你魏哥哥请你喝几杯!”
蓝忘机听到这声音,皱了皱眉头,没有睁开眼睛。
轻狂。
他在心里这么说道,一如从前那个到蓝国学习的少年一样,轻狂。
“哎这都是些什么伙食。”脚步声渐渐近了,话中所指的应该是蓝忘机没有动过的冷饭,听动静他好像还踢了几脚,“咦?还没醒吗?”
蓝忘机觉得那个声音越来越近,直到脸边有一股微弱的呼吸。
“够了,魏婴。”蓝忘机忽然睁开眼睛,他确定了,来人正是十几年前的那少年,狱中光线昏暗,那少年笑容明亮。
“哈哈哈被你发现了!”话是说得轻巧,但看见蓝忘机试图起身,但被身上的伤扯得冒冷汗时,魏无羡还是扶了一把,然后眼神暗了暗,“他们下手还真重。”
接着话锋一转:“监狱的伙食不好吧,看魏哥哥带什么来了!”
蓝忘机顺着他的手看去,一碗清粥,然后又把视线转回魏无羡,显然是在询问魏无羡。
魏无羡看上去颇为委屈:“我们勉强算得上久别重逢吧,蓝公子就这么对待我的好意?”然后哈哈笑了:“是不是不好意思了?没关系没关系,我喂你,来,啊~”
蓝忘机十分忍受不了魏无羡的态度,但仍然张开了嘴。魏无羡见他没有抵抗,心里松了一口气,又开口:“你说你,不就是弹弹琴吗,看现在那温皇帝,我估计再过个几年就要有人起义喽!这点委屈吃不下,我们这些国家怎么重头再来呀?”
魏无羡曾经也是江国的将军之子,但温狗肆虐,国家亡得比蓝国早了许多年,这些年他在温皇室摸出了些门道,混了个将军的位置,也不是说无所预谋,等的就是一天和江国原太子江澄里应外合,灭温重建江。
见蓝忘机不为所动,手中的粥已经见了底,魏无羡就放下碗干脆坐到蓝忘机旁边,耐心地开导:“要不,你就当是为了我,我可是奉圣上之命来找你的,你不给皇帝面子,那我不是也要完?”
闻言,蓝忘机淡淡地扫了魏无羡一眼,重新闭上眼睛:“你就跟他说,我愿意便是了。”
“那真是极好!蓝湛你真是太好了!改天我一定请你吃饭!”魏无羡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好了,一高兴什么都往外讲。
“此话当真?”蓝忘机忽然又开口。
魏无羡以为蓝忘机是问吃饭的事儿,被戳到了萌点,便道:“自然当真,自然!”
蓝忘机正要继续说些什么,狱外却传来侍卫的声音:“魏将军,探视时间过了很久了,属下已经有延迟时间!还请魏将军不要为难属下。”
“好,我马上来!”魏无羡朝着狱外吼了一声,才看起来颇为不舍地道:“那今天就先这样吧,我去跟圣上说,你到时候可千万别变了谱。”
蓝湛微微点了点头,又补上一句:“嗯,路上小心。”
“哈哈哈哈小心个啥啊这又不是战场,蓝湛你真是太有趣了!”魏无羡措不及防又笑出了声,歪歪斜斜地朝狱门走去。
蓝湛看着魏无羡的背影,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那时的少年已经长开了,眉眼比从前成熟,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大气,唯一还在的,可能就只剩这风流洒脱的性子了吧。
吸引他的,也许就是这样的性格罢。
看着魏无羡着戎装的背影消失,蓝忘机才重新闭上眼睛。

评论 ( 5 )
热度 ( 60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