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Twilight

致敬《暮光之城》

吸血鬼ABO

12.

    莫玄羽之前就没有什么亲友,来参加葬礼的吸血鬼也已经三三两两向蓝忘机道了别。等本就寥寥无几的宾客走完了,蓝忘机让守在礼堂里的工作人员不用等。

    蓝蓁坐在最前排的椅子上,挺直了背,双手规矩地按着合拢的膝盖,只有那双盯着不远处棕色棺木、不谙世事的眼神方才体现几分儿童的模样。她两腿悬空小幅度地摇摆,身体微微前倾,几缕发丝垂了下来,教人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蓝忘机走过来道:“你可以过去看。”

    说来奇怪,这座城久经阴雨,这天早上却出了太阳,万里无云,好似一个巨大而密封的黑盒子突然被开了天窗,让人一时不敢确认是否幻觉。然而不久,散去的乌云又不知何时拢了起来,黑压压的,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看来是要蓄势一场大雨,且比以往的都要大。有雨丝飘进礼堂,蓝忘机刚刚就是去关门了。

    蓝蓁轻声应道:“好的。”得到许可的女孩下了椅子,朝棺木走去。她有些紧张,但念着父亲给她定的规矩,还是不敢走太快,迈着碎步,很快走完十米不到的距离。她望着挪移开的棺盖下闭眼的人,不禁屏住了呼吸——她其实也并不需要呼吸。

    魏无羡从前醒着的时候,上蹿下跳最安生不了,好像时刻都有用不完的精力。而那时就算是睡着了,也会闹腾,不经意间扯了半条被子,腿胡乱歪着,也有蓝忘机给他正回去。如今,他躺在这死气沉沉的棺木里,还有不知道哪个角落传出来的,在整个礼堂都能听见的哀悼用歌曲。要是他醒着,一定按捺不住这样的气氛。可他现在安安静静闭着眼,心安理得地受着礼堂中为他准备的一切,包括铺在棺底的白色假花,身上与花形成鲜明对比的黑西装。

    他被摆成了熟睡的模样,袖口扯得平平整整,衬衫的纽扣连最上面的那一颗都扣紧了,只露出一截白白的脖颈。他苍白的唇紧抿着,嘴角天生上扬,似乎欲言又止。细密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才不会使人觉得这张脸惨白得可怕。像一个沉睡的吸血鬼,可是吸血鬼不会沉睡。

    蓝蓁的动作小心翼翼,但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哪怕天塌下来,魏无羡这会儿也依旧面不改色。

    蓝蓁道:“爸爸,妈妈会醒来吗?”

    蓝忘机面上不显,内心一阵酸楚,强迫自己冷静道:“也许。”

    蓝蓁转身,看见蓝忘机不知何时已经悄声无息地站到身边,垂眸看着沉默的某人。她心中有一股直觉,原本不应告诉蓝忘机,却神使鬼差地开了口:“我觉得妈妈会醒来。”

    蓝忘机道:“有什么依据?”他不想他醒来吗?他不敢让希望变成失望。

    蓝蓁坚定道:“感觉。”末了又想加强说服力,再道:“一定会醒来的。”

    蓝忘机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蹲下身,视线与蓝蓁齐平,牵着她两只温热的小手,道:“你的能力是什么?感觉得到吗?”

    蓝蓁板着一张小脸摇摇头,道:“不能。”若是魏无羡还在,看到蓝蓁的模样,保不齐又要捧腹调笑这真是与蓝忘机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正经,他也许还会看到,蓝蓁那双如蓝忘机般静如止水的琉璃色眼眸,藏着与他一般耀眼的神采飞扬。这是人类血液中流淌着的独特生气,宛若春归时绽开的第一朵花,抽出的第一株芽,冰雪初融的湖面激起的涟漪,空林里雏鹿低头饮下的第一瓢溪。

    蓝忘机道:“去找大伯问问。”

    蓝蓁点点头,向门外走去——父亲告诉过他,绝不能在有人类会出现的地方疾行。她深知这一点,却不知魏无羡曾经就是因疾行被温氏抓过把柄。尽管如此,她还是有意加快脚步,明白父亲要和母亲作最后的独处,时间一到,就要把棺木送走了。

    蓝忘机也知道时间并不多,维持着刚刚的姿势,目送蓝蓁走向偏门,才回头看着棺里安静的人。半晌,他起身,伸手拨开魏无羡额前的碎发,指尖沿着他的额角,一路向下,在颔处停住了,拇指轻轻抚过冰凉的眼皮,消瘦的侧颊,最后又在毫无血色的双唇上摩挲几许。

    他静默了会儿,俯下身,空着的手撑到棺木旁边,两根手指轻轻抬着魏无羡的下巴,低头吻了上去。也不管这幅场景在常人看来有多诡异——在这之后,他们就要永别了。

    蓝蓁走后不久,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大,快要隐隐盖过礼堂里的音乐。透明的玻璃窗上不时绽开厚实的雨花,滴滴答答的声音杂乱无章,伴随着不时闪过的电光和轰雷,暴雨丝毫没有减弱的样子。

    礼堂的音乐戛然而止,时间到了。

    蓝忘机缓慢地将棺盖抬起,从下到上,一点一点遮住棺中的人。沉重的棺木究竟盖得住什么?千年之后,或许更短,不还是一场灰飞烟灭。再也没有人记得他,也许那个时候,也再没有人记得蓝忘机。随着木头撞击的声音,一切都是尘埃落定,他顺手拿过台子上的布条,端端正正地盖了上去。

    蓝忘机转身朝外走,已经没有人看他的背影了,但他突然想回头。

    他走到门边,双手拉开大门,不知怎的,窗外突然一道不同寻常的刺眼白光闪过,片刻,云层后面如同奔来一只雄狮,兽蹄踏过云层,雷声滚滚,压抑而蠢蠢欲动,终于猛然炸开,像是被天神撞落的钟塔,狠狠跌在人间,还有隆隆的余音,声势极尽浩大。

    蓝忘机忍不住回头,却惊觉哪里不大对劲。他蹙着眉左右望了望,倏然发现那立在中央的棺盖不知被谁给打开了,而棺中空空如也。要不是花被压出了人形,没人会以为曾经有人躺在那里。

    与此同时,他还意识到,原本开门后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撒进来。他觉得背后一凉,道:“谁在那里!”一边快速转回身去,眼前一花,看到一个人扑了过来,身子一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蓝忘机的行动快于思考,双手条件反射般搂住了扑上来的人,手指不经意间擦过对方裸露的皮肤,却没感受到人类的体温。待回神,方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试探性地问道:“魏婴?”一时间声音竟然有些沙哑颤抖。

    那人从蓝忘机身上下来,让他看到了自己的脸。除了更加苍白,与之前别无二致。魏无羡笑道:“还能是谁?我说过我要活着的蓝湛。”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胸中涌出各种情感。几天近乎绝望的念想一滴滴汇聚成河,本就近乎崩溃,在魏无羡发声的这一刻更是决堤而出,他还抓着魏无羡的手腕,不自觉加大了力气。

    蓝忘机道:“……何时醒来?”他想说的话太多,最终只能从此而起。

    魏无羡作出一副痛样:“疼疼疼疼疼,放开先。”事实上,成了吸血鬼后,这种疼痛根本不值一提,但是蓝忘机还是松开了手,视线仍然紧紧锁着他,好像怕这一切是梦境。

    魏无羡得了空,突然狡黠一笑,环过蓝忘机的脖子,额贴额,喉中的低笑最后成了气音:“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蓝忘机感到唇上传来的柔软,抬起手覆住了魏无羡的腰,等他下面的话。

    魏无羡道:“你吻我的时候,我就醒啦。”

Fin

已修

评论 ( 15 )
热度 ( 66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