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Twilight

致敬《暮光之城》

吸血鬼ABO

11.

    “先生,请签字。”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人,那人年纪明显比自己小,但却没有他那个年纪该有的气质。

    那人沉默不语,接过对方递过的纸张,垫在一旁的椅子上,提笔写了字,可能是配偶的死亡让他心力憔悴,苍白的手显得有些无力。

    男人拿回了纸,道:“蓝忘机先生,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蓝忘机淡声道:“我亲自帮他换衣服。”

    黑框男人道:“没问题,我这就带您过去。”

    这时,他们身后传来稚嫩的童声:“爸爸。”两个人脚步都停下了。黑框男人好奇地探头,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大约六七岁,皮肤白皙,乌黑的头发垂在肩头,发尾略微天然卷,给她东方特征明显的五官添上一丝西洋的色彩。她穿着黑色的小裙子,哒哒哒踮着小步子朝蓝忘机走去,伸出手牵住了他。

    蓝忘机用空着的手轻轻揉了揉小女孩的脑袋,道:“怎么不和大伯在一起。”

    小女孩抬起头,没回蓝忘机的话,而是问道:“爸爸,妈妈呢?”一双与蓝忘机极为相似的眼睛巴巴地望着他,声音很轻很轻。

    蓝忘机道:“等一下带你去找妈妈。”

    男人道:“要让她进去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让他带路。男人不多问,带着两个人去了临时的停尸间。蓝忘机站在门口,对小女孩道:“你在这里等一下,好吗?”

    女孩乖巧地点点头,放开了蓝忘机的手,坐到门前给家属准备的排椅上。

    黑框男人领着蓝忘机进了房间,道:“这么小的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没问题吗?”他把冷气调低了几度,拿了把钥匙,朝靠里墙壁的一排钢柜走去。

    蓝忘机道:“无妨。”

    黑框男人道:“她叫什么?我家也有个跟她这么大的孩子,现在才刚上学,就是有点顽皮。她看起来很懂事。”他应该是以前从未碰到过这样的顾客,习惯性地一边开柜一边套着近乎。

    蓝忘机道:“蓝蓁。”

    见男人已经开了柜子,但没拉出来。他道:“节哀。”然后识趣地出门,临走前还加上一句:“真好听,是个好名字。”

    蓝忘机低声道:“嗯。”不知是回答谁的话。他缓缓走到钢柜前,抬手握住把手,上面的温度低得冻手。自从他成为吸血鬼后,就很少再感受这种令人寒心的温度了,他缓缓拉出柜子,柜口向外冒着白雾。

    待雾散去,最先露出的是一张姣好的面容。因为保存及时,脸部还维持着原先的样子,并未腐烂到不成样,如同被月色洗练过一般,如果忽略掉头发上尚且沾着的凝血。他就像是睡着了一样,嘴边还噙着浅浅的笑,他究竟在笑什么?在别人都为他哀叹不已的时候,他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吗?再拉开柜子,里面的情景倒无法让人看了,裸露的手臂上到处是细小的牙印,衣服上血迹斑斑,腹部到腿部一块更是教人难以直视。

    蓝忘机面不改色,直到把整个柜子拉出来。他动作轻柔,似乎怕惊醒闭眼的人一样,抄起他轻轻放到中间的台子上,盯着人手上挂着的牌子。半晌,像是确认了什么,他慢慢后退,几乎是跌倒进后面的椅子里。

    那张铭牌上写着“魏婴”。

    蓝忘机看看台上的人,又看看自己蹭了些血的手,慢慢低下头,把头埋进了手里。片刻,他的肩膀微不可查地颤抖了几下,才放下手,再次起身走过去。

    蓝忘机步到台子旁边,原本淡漠的眼神如今浸满了脆弱和哀伤,他道:“魏婴,蓝蓁说她喜欢你。”那双原本有力的手,差点弄掉毛巾。他道:“她想见你,你也回来,见见她。”他拨开魏无羡头发上的血块,用毛巾沾了水,又捋了几下。

    蓝忘机把毛巾重新放到水里,提起来拧得微干,去擦魏无羡的手臂:“她眼睛如我,眼神更像你。”

    魏无羡手臂上的那些孔洞是蓝忘机咬的。

    当时,谁也没有想到,或者说没有人想相信,魏无羡腹中婴儿居然强大到如此地步。薛洋的兵团攻过来时,其他吸血鬼忙于防守,只有蓝忘机陪着魏无羡,也正是那段时间,魏无羡开始阵痛,对血的需求越来越大,若不是他早意识到不对劲,早开始喝血,恐怕婴儿会更早开始折磨魏无羡。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该来的总是会来。婴儿成长速度如魏无羡说的一般,很快压断了魏无羡的肋骨,压裂他的心脏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人类的脆弱就体现在,不仅仅压裂心脏才会造成死亡。

    第三天凌晨的战斗就是反击了。本应加入斗争的蓝忘机那刻却分不出神,忙前忙后为魏无羡取血,喂血,在阵痛时期和分娩的时候还要献上自己的手臂。总之,蓝忘机精神上的痛苦绝不亚于魏无羡。所幸的是请来的吸血鬼都很强大,在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时——事实上就算升起来,这座城市也不一定能看到——就解决了对方失去控制的吸血鬼兵团,薛洋乘乱逃走,那Omega吸血鬼被活捉,选择含恨自杀。

    但当蓝忘机的双唇离开魏无羡的手臂时,他知道胜利与否于他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前来帮忙的吸血鬼更多的是为了确保自己的地位不被动摇,打了胜仗便算没有后顾之忧。但魏无羡跟其他家族没有直接的利益关联,他的死活,于他们并无关系。蓝忘机则不同,一百三十年后,他只有魏无羡。

    可是魏无羡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他徒劳地捧着一个睁大眼睛、不哭不闹的小娃娃,直到蓝曦臣走过来,接过那个尚且呆愣愣的孩子,他才回了神。

    蓝忘机道:“兄长。”

    蓝曦臣脚步一顿,抱着孩子转过身,却看到蓝忘机一手撑着魏无羡躺的沙发,刘海凌乱地搭在额前,原本一尘不染的面庞也沾了血液,这时已经凝固在脸上,呈现出压抑的暗红色,他道:“吸血鬼的毒液会失效吗?”

    蓝曦臣摇道:“理论上不会。”他低头看了看怀中因受冷而微微打颤的孩子,把她抱得更紧了些。再抬起头时,脸上温文尔雅的笑容也收敛了,他看着蓝忘机手足无措地搂着魏无羡,吃力地感受正在消逝的人类余温的样子,叹了口气,道:“这个孩子叫什么?”

    蓝忘机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蓝蓁。”

 

 

 

    魏无羡吸溜了几口血液,伸舌舔去残留,砸吧几下嘴,随口道。看见蓝忘机无奈的神色,他又加了一句:“怎么,不好听吗?”

    蓝忘机道:“好听,有何寓意?”他没想到魏无羡随口一说的名字听起来十分正经。

    魏无羡道:“就知道你们家重这玩意儿。”他笑了一下,竖起食指道:“第一,你们家不是有个叫蓝苑的孩子吗,下一辈定是草字辈吧?”

    蓝忘机点点头,道:“是。”

    魏无羡道,“第二,诗经有言:‘桃之夭夭,其叶蓁蓁。’我希望这孩子有后能健健康康,像人类那样生命力旺盛。”

    蓝忘机道:“嗯。”他看着魏无羡兴高采烈,眼神不自觉地柔和下来。

    魏无羡眼睛亮亮的,道,“蓝湛,你知道《桃夭》讲的什么吗?”

    蓝忘机道:“知道。”魏无羡感觉到他耳尖好似红了,便得寸进尺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他笑了两声,伸手去捏蓝忘机的耳垂,手还没碰到他,猛然间好似天旋地转,腹部像被人撕裂一般,一阵剧痛顺着神经爬到大脑中枢,他整个人不受控制地想蜷缩起来,奈何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准备好出来了,哪会就这么让他蜷起来。

    他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蓝忘机掺着焦急的一声:“魏婴!”

    他内心不合时宜地想:完了,要弄脏他衣服了。

tbc

附上《桃夭》原文:

桃夭

先秦·佚名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译文:

桃花怒放千万朵,色彩鲜艳红似火。这位姑娘要出嫁,喜气洋洋归夫家。
桃花怒放千万朵,果实累累大又多。这位姑娘要出嫁,早生贵子后嗣旺。
桃花怒放千万朵,绿叶茂盛永不落。这位姑娘要出嫁,齐心协手家和睦。

资料均来自古诗文网侵删歉

已修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