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Twilight

致敬《暮光之城》

吸血鬼ABO

ooc慎戳

10.

    魏无羡靠着沙发,懒懒道:“蓝湛,你怎么不戴戒指了?”

    蓝忘机道:“你没有戴。”

    魏无羡笑道,“那我现在要戴,你戴不戴?”

    蓝忘机道:“戴。”他起身绕到房间另一头,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银色的铁盒,上面挂着一把铜锁,锁上有三个转轴,对应三个数字。

    魏无羡接过盒子,道:“密码是多少?”

    蓝忘机道:“一三零。”

    魏无羡依言转出来,只听“咔嗒”一声,锁开了。他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两枚戒指,银光闪闪,就像新的一样,看起来被保养得很好。他拿出蓝忘机原来戴的那枚,向蓝忘机招了招手:“蓝湛,来,我给你戴上。”

    蓝忘机走过去,向他伸出手。

    魏无羡握着蓝忘机的手,顺便揩了一把油,道:“手真漂亮。说,为什么密码是一三零?”他垂着眼,两指轻轻拿着戒指,推上了蓝忘机的无名指。

    蓝忘机道:“一百三十年,年年更换。”

    魏无羡道:“你……每等我一年,这锁上的密码就更换一次?”

    蓝忘机顿了顿,道:“是。”

    所谓物极必反,很多人都慕艳吸血鬼拥有的永生,但魏无羡知道,只有走到这一步,才能明白,这种能力完全就是对吸血鬼的惩罚。一百三十年的暗无天日,一百三十年的煎熬,一百三十年的守望,无一不是在压榨着吸血鬼那颗早已停止跳动的心。

    魏无羡道:“如果过了九百九十九年,我还没有回来,你会如何?”被万家灯火环绕,看着他人团团圆圆,自己却只能守着无边无际的寂寞——这也是他死前的状态——不难想象,蓝忘机是怀着怎样一种心情,在人类纷纷笑着撕开日历的第一页时,拨动盒子上的锁。

    蓝忘机道:“会来找你。”如飞蛾一般扑火。

    魏无羡道:“蓝湛,你……真是太好了,我喜欢死你了。”

    蓝忘机取出另一枚戒指,在魏无羡有些震惊的注视下,单膝跪了下来,他看着魏无羡的眼睛道:“那……你是否愿意让我成为你的伴侣,保护你度过之后所有一百三十年?”

    魏无羡毫不犹豫:“我愿意。并且……”他朝蓝忘机眨了眨眼,道:“我一定会活下来……”说到这,魏无羡话音一顿,接下来的话全忘在肚子里了,因为他看到蓝忘机,笑了。

    蓝忘机很少笑,不笑的时候四周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冷冷的让人不敢上前,但那张俊雅的脸,却丝毫不会因此而减分,反而多了禁欲的气质,更显得如同画中走出来的人。相比他,蓝曦臣与他长相相似,脸上时常带着和煦的笑容,让人觉得如沐春风,魏无羡曾私自脑补过,蓝忘机笑起来会不会跟蓝曦臣一样。但事实证明,他错了。蓝忘机这一笑极为难得,像冰山初融,墨色天空中渐渐淡去浓雾后的上弦之月,尚且透露着清冷的气息,却散发着暖融融的光晕。真的是一种颜色,两段风姿。

    他低头动作轻柔,庄重地把手中的戒指推到魏无羡的无名指上。莫玄羽的手指因长期营养不良而比魏无羡的稍细一点,也不差太多,只是显得有点宽松,并不会掉下。

    魏无羡道:“蓝湛,你说怎么办?”蓝忘机不解地向他望去。魏无羡道:“我的心一见到你,就溃不成军了。”

    “咳咳。”

    门口传来一阵不合时宜的咳嗽声。魏无羡一惊,牵着蓝忘机就站起来,一脸尴尬笑得欲盖弥彰,活像被当场捉奸。然后又反应过来,他装个啥劲儿,自己不是向来都不要脸吗?他把视线投向门口的人,打招呼道:“哟,江澄?”

    江澄衬衫袖子松松挽在肘上,露出解释的小臂,看来是刚干完活。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黑影便蹿了进来。待魏无羡看清那身影,面色唰的白了,扶着蓝忘机的肩一跳,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挂了上去:“蓝蓝蓝湛救命!!有狗!!”

    蓝忘机顺势搂住他,在他背上拍了拍:“没事,有我在。”

    江澄一脸不忍直视,印堂隐隐发黑道:“别狗来狗去的,这是灵犬!”被他控制的狗,为了称呼方便,都叫灵犬。他皱着眉把灵犬遣回身后,道:“蓝曦臣让我来告诉你们,他看不到魏无羡的未来了。”

    魏无羡百忙之中喊道:“他不是一直都看不见吗?我有盾牌术来着。”

    江澄眉头纠得更紧了,道,“这和之前不一样。他之前看不到的是主角为魏无羡的未来,现在,他看到每一个人的未来里,都没有魏无羡,这一般来说,只有一种可能——”

    蓝忘机道:“不可能。”

    江澄压抑着吼道:“你以为我想让这成为可能吗?!”他握了握拳,看着蓝忘机,道,“我来告诉你,你既然承诺他了,就保护好他。不要让当年的事情再来一遍!”

    蓝忘机道:“好。他不会受伤。”

    江澄见他答应,低哼一声,转身便走。

    蓝忘机又拍了拍还在发抖的魏无羡,道:“狗走了,下来吧”

    魏无羡却并没有松开,反而抖得更厉害了。蓝忘机转过头去:“魏婴……”看到魏无羡紧闭的双眼。“……你怎么了?”他有些手足无措,忙把魏无羡平放到沙发上,抽手出来,发现沾满了冷汗。

    魏无羡捂着肚子,好像承受着巨大额痛苦,艰难挤出几个字:“给我……水……”。

    蓝忘机没听清,确认道:“水?”他看到魏无羡的嘴又翕动几下,便俯身凑近听,才听清魏无羡说的话。他要的不是水,他说的是——

    “血!”

    蓝忘机没多想,身形一闪,站到了厨房里巨大的冰箱前,里面都是蓝氏应急用的血袋。他手飞快地挑拣,又拿了杯子,快速闪了回去,在茶几前倒好血,马上改了盖子,插上一根吸管,才递给魏无羡。四周有很多吸血鬼,空气中血腥气太浓,即使他们都能控制住自己,但战斗力会有一定的削减,而且新生吸血鬼闻到血腥气,反而会使他们更加凶残。

    魏无羡就着蓝忘机的手,吸了两三口,扯扯嘴角道:“原来人类的舌头尝血会这么腥啊。”他的嘴唇很白,脸色非常难看,已经不是狗可以吓出的效果了。血液残留在他嘴唇抿着的缝中,显得格外病态鲜红。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环着魏无羡的肩,沉声问道:“好点了吗?”

    魏无羡顺势一靠,点头道:“嗯。”他接过杯子,握在手里,拇指交错绕了绕,道,“蓝湛,我跟你说一件事。”

    蓝忘机道:“你说。”

    魏无羡舔了舔嘴唇,道:“我上辈子就是半人半吸血鬼,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长大到后来的形象总共花了不到七十二小时。这就是我们混血很强的成长能力,长到多大要看具体基因了。这样想的话,当年我遇到你的时候如果是个小孩子,那你可就——”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蓝忘机道:“与此有何相关?”

    魏无羡道:“当然有关系了。我是被生出来经历过飞速的成长之后,才知道还有这种能力。但在娘胎里的时候,只有我娘才知道。我娘也是吸血鬼,很强大的那种,所以能安全把我生下来,不然,我就会无意间害死她。”他说着,抓过蓝忘机空着的手,引着他摸自己的小腹:“感受到了吗?”

    蓝忘机的手微微颤抖,他分明摸到,魏无羡小腹的地方,有一处圆润的突起:“这是……”他不可置信地望向魏无羡。

    魏无羡道:“这是我们的孩子。”

tbc

已修


评论 ( 16 )
热度 ( 64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