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Twilight

致敬《暮光之城》

吸血鬼ABO

7.

   蓝曦臣进去的时候,看到窗帘敞开着,蓝忘机靠坐在窗边,皮肤在难得一见的阳光照耀下闪着亮光,好像刚被打磨过的钻石一般剔透,他正凝视着床上安静沉睡的人,平时的淡漠像被阳光消融了般,只余温柔。此情此景不失为一副动人的油画。

    蓝忘机注意到了开门声,抬起头。

    蓝曦臣向他点点头,指了指门外。蓝忘机最后看了一眼床上的人,跟着蓝曦臣出了门。

    等到魏无羡醒来后,最先看到的是陌生的天花板,然后才是从窗外洒进来的阳光。哦,这里一定就是天堂了,那座城市才没有那么明亮的阳光。然后他就被手臂上的非常“不天堂”的疼痛给刺激清醒了。他吃力地起身,感到胳膊有些沉,才发现被绑了好几圈绷带。

    能感觉到痛,那自己就还是人类。魏无羡回忆起发生的事情,还是没想到蓝忘机居然帮他吸出了毒液。对于一个吸血鬼,尤其是一个几百年没有碰过人血的吸血鬼来说,能控制住自己给人类吸毒液而非吸血,有这样的自制力已经很不容易了。

    他掀开被子,见床边的小柜子上有一杯水,顺手拿了过来,走到窗边。久久闭眼使他一时不习惯强光,便转过身,背对阳光,靠在窗沿,受伤的那只手撘在窗台上,盯着门一动不动好一会儿。

    直到传来了敲门声。

    魏无羡保持动作没有动,道:“进来吧。”

    蓝忘机轻轻推开门,道:“好些了吗?”

    魏无羡道:“嗯,谢谢你们来得及时,我以为我又要去见上帝老儿了。你怎么知道我醒了?”

    蓝忘机道:“吸血鬼听力好……你不必道谢。”

    魏无羡握着杯子,看蓝忘机去整理刚刚被自己蹬乱的床铺,道:“不做吸血鬼那么多年,我都忘了这茬。对了,当时为什么不让我直接转化?”

    蓝忘机已经把被子叠好,起身道:“当时很危险,容易被人发现……而且没有充足的准备,会加深你的痛苦。”

    魏无羡道:“但是那样我们不是可以跟以前一样了吗?”跟以前一样可以一起出任务。他刚想说下去,忽然想起吸血鬼中不允许Omega接任务的不成文的规定。

    蓝忘机道:“再等等。”

    魏无羡郁闷地别开头喝水。

    蓝曦臣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过来,道:“魏先生。”

    魏无羡道:“怎么了?”

    蓝忘机抬眼,朝蓝曦臣摇了摇头。蓝曦臣看了他胞弟一眼,方才坚定的表情变得欲言又止。

    魏无羡哪是那么好打发的人,看蓝曦臣的表情,他直觉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便道:“蓝大哥你说,发生了什么?”

    蓝曦臣道:“事情说来话长,你们先坐下,我从头说起。”

    蓝忘机最终还是没有阻止,拿走魏无羡手中空了的杯子出门,回来的时候又倒了杯水,还带回来两张椅子。

    魏无羡道:“怎么只有两张?我们三个人。”

    蓝忘机道:“你身体尚未痊愈,先回床上”

    魏无羡本来觉得两个主人都坐在椅子上,自己这个客人却呆在床上,是不是不合礼数,但是看蓝忘机和蓝曦臣注意力似乎都不在这上面,便上了床,把蓝忘机叠好的被子又弄乱了,盘腿坐在被子上,像个山大王。

    蓝曦臣等他坐好了,道:“魏先生,你可曾记得,你前世一个叫‘阴虎符’的计划。”

    听到“阴虎符”,魏无羡有些讶异,道:“是。但是那项计划我后来发现太惨绝人寰了,有很大的弊端,就销毁了一部分核心的研究资料,还是有一些没来得及处理。”

    蓝曦臣道:“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之前在未来里,看到薛洋——跟我们一起吃饭的其中一名吸血鬼——得到了那些残余资料。当时我并没有觉得不对,但是不久前,我看到他修复了销毁部分。”

    魏无羡道:“他要那计划干什么?”

    蓝曦臣不由放慢语速,解释道:“组建完全听他指令的吸血鬼兵团。昨天我们杀死的那个吸血鬼的伴侣找上薛洋了。那个吸血鬼要报复忘机,正好薛洋刚做出成果,就决定要放在你身上实验。”

    魏无羡神色一凛,想起自己当时拿着的那把水果刀确实不见了,现在才明白去处。但他还是有点搞不清:“不对,报复蓝湛,为什么目标是我?”

    静默的蓝忘机抬头,似乎想制止蓝曦臣继续说下去,但并没有成功。蓝曦臣道:“那吸血鬼以为,你是忘机的伴侣,想让忘机承受跟她一样的痛苦。”

    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的反应,心里一紧。他记得蓝忘机是最讨厌被别人捆绑的,更何况他心上已经有一个人了,断是看不了这种误会。他涩声道:“蓝湛,那些话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蓝忘机道:“无妨。”

    魏无羡道:“蓝大哥,薛洋一个人哪里来那么大本事?”

    蓝曦臣道:“你说他有帮手?谁会帮他?……不可能是阿瑶,我没在预言里看见他,他没有参与这件事。”金光瑶一直欣赏薛洋,这不是秘密。他站起身,来回踱步,蹙着眉道:“我得提醒阿瑶,让他小心薛洋!”

    蓝忘机也跟着起来,道:“我去找人。”

    魏无羡道:“不用这么着急……蓝大哥,你看到了什么?”眼前两个人一个会预知未来,一个会读心,两人完全有能力在刚刚一瞬间得知变故。原本平和的气氛突然变得紧张,他们到底知道了什么?他跳下床,完全不像伤号。

    蓝曦臣动作很快,听到声音闪回来道:“薛洋三天后会来,带着组好的吸血鬼军团。我们必须尽快准备好。”然后又飞快地离开。

    蓝忘机沉声对魏无羡道:“你先回去。”

    魏无羡挡在他面前,不让他离开:“蓝湛,你先告诉我,你要去找谁。”

    蓝忘机顿了顿,道:“江氏,聂氏,蓝氏嫡亲,白雪观。”

    魏无羡道:“你要怎么跟他们说?”他不怕披露身份,但是他前世因为操纵的鬼类失控,或多或少背负各家的人命,如今又需要他们来保护自己,他怎么想自己都没那个资格。横竖他只是一个人,死了便是死了。

    蓝忘机道:“不仅因你。”前世魏无羡没有建成吸血鬼兵团,实力就已经非常强大了,而建成了吸血鬼兵团,若是被心术不正的人利用,将会对各大吸血鬼家族造成不可小觑的威胁。

    魏无羡道:“那我也一起跟去吧。”他挥了挥自己受伤的手:“小伤。当年我和江澄大战三百回合,肠子掉出来也能塞回去继续打。”

    蓝忘机道:“你现在是人类。”

    魏无羡一挑眉:“怎么,看不起人类吗?好吧,我暂且就是人类。你想想,如果他们趁着我身边没人,就来偷袭我,那我这个‘柔弱’的人类怎么办?”他撑着下巴,手指在脸上点了点:“所以,你还是带着我吧。”

    蓝忘机思忖半晌,才道:“好。”他道:“注意安全。” 

    魏无羡满口答应,拖着条病胳膊就要出门。

    蓝忘机道:“等等。”

    魏无羡回头,蓝忘机走到他面前,弯下了腰。他解释道:“我背你,快一些。”

    魏无羡道:“这样不好吧,蓝湛,要不换个姿势?”虽说这样速度确实能快很多,但是蓝忘机如此纡尊降贵去背他,魏无羡觉得受宠若惊。蓝忘机似乎也认真思考了一下他的话,点点头表示赞同。魏无羡呼出一口气,却猛然发现自己的视野变了方向。蓝忘机居然二话没说,一手揽着他的肩,一手抄起他的膝弯,把他打横抱了起来。

    现在魏无羡觉得这个姿势更诡异了,只得再开口:“不是,蓝湛,我不是这个意思……”

    蓝忘机似乎并不想再说下去,腿一迈就飞速地移动起来。高速移动中,魏无羡一张口就是满嘴风,不得不闭上嘴,双手环上蓝忘机的脖子。

    在满耳风声里,他听到头顶传来声音,伴随紧贴的胸膛的微微振动:“就这样。”

 

 

 

    蓝氏嫡亲自然不用多说。白雪观与薛洋有过不小的过节,但忌惮他背后的势力,不敢轻易拿整个道观的人跟他抗衡,此刻受到结盟邀请,略微思考后便答应了。出乎意料的是,对魏无羡轻狂作为颇有看法的聂氏和与魏无羡一刀两断的江氏,最后也都答应了两天之内赶到。谈及吸血鬼兵团时,他们脸色无一例外的难看。

    用聂明玦的话说,魏无羡只是年少轻狂,性子张扬。收留温氏狼人,从仁义上讲也并无过错,只是处理方式欠妥。反倒是薛洋建立吸血鬼兵团,动机不纯,其心可诛。而江澄那边,则是魏无羡单独出面交涉。

    蓝忘机提醒过,但魏无羡很坚持,说他和江澄的事情迟早要解决,他们都活在世上,总有一天会见面,与其以后猝不及防地闹僵,不如现在痛快打一场。蓝忘机因此不再干涉,但也让他多加小心,自己就在门外,有什么事情可以叫他。魏无羡笑着叫他别担心。

    纵使蓝忘机听力再好,他也尊重魏无羡,刻意不听他与江澄的交流。反正出来的时候,魏无羡还是笑嘻嘻的,一脸如释重负。江澄则阴脸道:“我们会按时到的。他命大,不该这个时候死。”说完还瞟了一眼乐呵着凑到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手一背回头就走。

    魏无羡见江澄走了,踱到蓝忘机面前,抬头看他道:“要是我没死,就让我成为吸血鬼吧。人类的身体太弱小了,一不小心就一命呜呼了。”

    蓝忘机很想抬手抚摸面前人的脸,但是终究克制地垂在身侧。他道:“你不会死。”

tbc

已修

评论 ( 13 )
热度 ( 54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