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半语 上

医生叽x小羡羡
300fo福利!
人物秀秀的,ooc是我的,年上,年龄差十五岁。上是小时候日常,下是少年时期表白在一起。
依旧取名废。撞梗请告知,会删文致歉。

-

“蓝湛?”

卧室里的被子蠕动了两下,上头突然伸出了一只白白嫩嫩的手。那只手挥了两下,虚虚抓了抓,并没有碰到任何东西,略显失望地收了回去。

片刻,被子被掀开,露出一个小小的人。

魏无羡坐在床上打了个哈欠,眼角沁出点眼泪,他用手随意抹了抹,又喊道:“蓝湛!”

依然没有回音。

魏无羡感到奇怪,蹑手蹑脚下了床,迈着小短腿哒哒哒跑到卧室门口,抬高手打开门,一阵香味钻到了他的鼻子中。

厨房的蓝忘机听到了动静,手中还拿着在煎鸡蛋的锅,探出头,看到魏无羡,回去把蛋装盘,又拿了一罐牛奶出来,放在桌子上。他自己朝魏无羡走去。

“今天不上学,怎么起这么早。”

蓝忘机解开围裙,挂在旁边的椅背上,蹲下身,看魏无羡显然没有完全醒过神来的眼,有些不忍。

“蓝湛,我饿了。”魏无羡答非所问,眼神已经飘到了蓝忘机准备的早餐上。

“先去换衣服。”蓝忘机起身,正要走,却感觉腿一沉,一低头,发现腿上多了一个大型挂件。

“蓝湛,要抱抱。”魏无羡抬起头,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他。

“别闹。”蓝忘机看到魏无羡刚起床乱蓬蓬的头发,伸手轻轻揉了揉。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看到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的魏无羡一脸不开心,蓝忘机还是叹了口气,俯身把他抱了起来。

魏无羡把头支在他肩膀上,感觉很舒服,就蹭了蹭蓝忘机的颈窝。蓝忘机觉得有些痒,偏了偏头,但没有躲开,拍了拍他的背。

魏无羡自己穿好了衣服,蓝忘机给他理了理领子和衣服上的褶皱,牵着他去洗漱。

“今天你想去哪。”蓝忘机站在旁边,拿着魏无羡的毛巾。

魏无羡此时满嘴是泡沫,咕噜咕噜好像说了什么,蓝忘机没听清。魏无羡吐掉嘴里的泡沫,接过毛巾,看着镜子里的蓝忘机,开口问道:“你今天不去工作吗?”

蓝忘机是个精神科的医生,现在的人压力大,他也不见得有多少假期,魏无羡平时周末总是被放在蓝忘机哥哥蓝曦臣那里,除了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见不到面,更别说有时候晚上蓝忘机要开会。

蓝忘机看着镜子外的魏无羡,道:“今天休假。”

魏无羡眼睛亮了起来,但是还是怯生生地说:“可以去游乐园吗,班里好多小朋友都去过。”

蓝忘机是一年前把魏无羡带回来的,虽然相对那时来说,魏无羡外向了很多,开始渐渐像同龄人开朗,但他还是很小心地不给蓝忘机添麻烦,怕烦到蓝忘机,自己又要回到流浪的生活了。

看到他这个样子,蓝忘机的心揪了一下,道:“可以,出来吃饭吧。”

魏无羡擦了擦脸,踮脚把毛巾挂回架子上,蓝忘机怕他从踩着的矮凳子上摔下来,帮他把毛巾挂了回去。

蓝忘机走在魏无羡前面,站在桌子旁边,手里多了个玻璃杯,正在往里面倒牛奶。牛奶刚刚热过,冷却了一会儿,温度刚刚好。

魏无羡自己爬到椅子上,一手拿着叉子,问道:“蓝湛,我可以玩碰碰车吗?”

“碰碰车?”蓝忘机很少去这些地方,他在关于这些娱乐的少得可怜的回忆里搜索了一下,想起应该是那种操纵小型机器互相碰撞的项目。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想法一般,魏无羡道:“就是开车,然后要'砰——'的一声撞在一起!”

蓝忘机刚想说这很危险,但是看着他闪闪发光的眼睛,想着有自己陪着他玩,应该不会有事情,便点了点头。

魏无羡看到他的动作开心极了,又报出一连串的项目:“那我可以玩旋转木马吗?绵绵和她妈妈去玩了…还有太空漫游!江澄居然回来跟我炫耀!对了对了!摩天轮!听说晚上很好玩的……”

蓝忘机见他无心吃饭,但是笑得很开心,难得纵容了他的行为,自己拿了一双刀叉,切了食物送到他嘴边。

魏无羡侧头叼起食物,嚼着东西还是叽叽喳喳地说话。

吃完早饭,蓝忘机看见魏无羡脸上还沾着牛奶,便伸手给他擦。

魏无羡见蓝忘机缩回去的指尖上沾着的牛奶,下意识舔了一下。回过神来,他意识到了什么,脸唰得红了,小声道:“对不起。”

蓝忘机只感觉到指尖软软的触觉,愣了一下,想起之前魏无羡一直都在流浪,大概是养成了不浪费的习惯。“无妨…你永远不必向我道歉。”

这段小小的插曲之后,蓝忘机整理了一些会用到的东西,放在一个袋子里。又给魏无羡整了一个小背包,白色的,有一些云纹,里面是一些小玩意儿。

魏无羡很喜欢那个包,那是他刚到蓝忘机家里的时候,蓝忘机送给他的礼物。里面的东西不多,他最喜欢的要数一把小笛子,黑笛身,还系着红红的一根穗子。

魏无羡年龄小,不能坐在前座,只能让他自己在后座玩。蓝忘机开车的时候,一看后视镜就能顺带看到兴奋的魏无羡。

他自己都不曾察觉到,自己的嘴角微微翘起了一个弧度,好像刚见到魏无羡的那时,正是初春,阳光的温度消融冰雪,一眼心动。



这天的魏无羡格外开心,觉得蓝忘机并不像平时那样不尽人情。

不对。他心里想,蓝忘机一直都特别温柔,也不知道为什么外面的小姐姐都说他冷淡。

他揉了揉头,也不像刚撞到的时候疼了,但是更让他害怕的是蓝忘机的神态。

当他如愿以偿坐在碰碰车上,新奇地左顾右盼,指挥蓝忘机调转方向时,突然看到侧方有一辆碰碰车,正快速开过来,他还没发出声音,那辆车便撞了上来,虽然有安全带,也有蓝忘机保护着,但他还是磕到了头。

“呜…”魏无羡年纪还小,好像有点懵了,倒是蓝忘机一颗心提了起来,很快把车停到场地边缘,查看魏无羡伤得厉不厉害。

魏无羡回过神来,看到蓝忘机脸上难得露出的焦急,他也有些不知所措。

“还疼吗?”蓝忘机吹了吹魏无羡磕到的地方。他此前从未有过这种行为,但是一想到这是魏无羡,就回忆起了以前很多自己从没有用过的止疼的“偏方”,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

魏无羡虽然是磕到脑袋,但是他觉得蓝忘机似乎比他还疼。于是他忽然攀上蓝忘机的肩膀,在他脸上吹了一口气。

“蓝湛我…我不疼了,不要担心,我也给你吹一吹。”他原本想道歉自己不小心,但想起蓝忘机好像不喜欢自己这么说,就换了个说法。

“……”

蓝忘机措不及防被一阵还有淡淡奶香味的风拂面,算是冷静了下来。他伸手把魏无羡揽到怀里,低低道:“以后小心点。”

奇怪,明明天天抱着蓝湛睡,怎么蓝湛身上的味道还是那么香呢。这显然并不是魏无羡能纠结很久的事情。

晚上的人少了,所以人群之中一男一女走在一起的愈发显得多,想来也是这个游乐园招牌的摩天轮,也用什么在最高点亲吻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之类的炒作。

我不会信这个的。魏无羡心里默默道,但他转头看到两两上到摩天轮里的身影,还是扯住了蓝忘机的衣角。

“怎么了?”蓝忘机道。

“我们去玩那个吧?”魏无羡不松手,另一只手拿着笛子一指。

蓝忘机顺着他的手看去,摩天轮灯光在静谧的黑夜背景里显得五彩斑斓,他低头,看见魏无羡漆黑的眼瞳此刻也缀满光华。

“走吧。”

他们两个上去的时候,旁边的情侣们有些惊讶,晚上怎么还有带孩子来坐摩天轮的。工作人员热情,见魏无羡和蓝忘机长得不像,便问:“真可爱。这是您弟弟吗?”

蓝忘机默不作声地接受了夸赞,听到后面这句话,脑子鲜有地空白了一下,他只来得及摇摇头,载人厢的门关了,已经随着摩天轮的运作缓缓升上昏昏欲睡的天空。

魏无羡跪在蓝忘机对面的座位上,面对着窗户,惊讶地看着窗外的景色。蓝忘机就这么看着他,刚刚工作人员的话还在干扰着他。

他跟魏无羡,究竟算是什么关系。十五岁的年龄差,说是兄弟,未免相差太大,说是父子,大抵从经历上来说也可以,不过,他始终不肯魏无羡叫自己父亲。

蓝忘机的拳头微微攥起,他想到将魏无羡领养来的那一段日子,兄长就曾告诫过,要正视自己与魏无羡的关系,可是自己这么多年,好像一直在逃避。

他喉中有些苦涩,不禁道:“魏婴。”

“嗯?”魏无羡回过头,看到端坐的蓝忘机,他正激动,朝蓝忘机的方向走去。突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又开口:“蓝湛,等一下。”

“我们…”蓝忘机清了清嗓子,想跟魏无羡说清楚,却被打断,又看见魏无羡的脸凑近了。

蓝忘机感到脸颊好像有微风拂过,但温热的感觉却在提醒他刚刚发生了什么。厢里明明很安静,他却觉得满耳都是自己的心跳声。

“蓝湛。”魏无羡小声道,“江澄告诉我的,厌离姐姐和金子轩就是这样,她说他们这样就永远不会再分开了。我也不想和你分开。”

魏无羡半晌没听见蓝忘机的回音,以为自己打断了蓝忘机讲话,让他不高兴,就加了一句:“蓝湛…你刚刚想说什么?”

一语惊醒梦中人。蓝忘机强压下心里的翻江倒海,把说清楚的念头又抛开了,他想,以后说也没关系,至少今天不要让他扫兴。

“嗯。没什么。”

晚上回去后,魏无羡可能是玩累了,几乎全是蓝忘机在给他洗身子,擦身子,换好睡衣之后困意铺天盖地袭来。

蓝忘机给他换好衣服之后就重新拿出了办公用的无框眼镜,拿起桌子旁边厚厚的资料。

之前因为要照顾魏无羡,一大半办公的东西都被蓝忘机搬到了卧室。

魏无羡趿着拖鞋慢慢地走到床边,又慢悠悠地钻进了满是檀香味的被窝。

蓝忘机听到背后带着鼻音的“晚安蓝湛”,不由放轻声音,道:“晚安。”

魏无羡睡下后不算太久,朦朦胧胧之间感到一丝冷风灌到被窝里,接着就是熟悉的怀抱。

他转了个身,蜷缩着往蓝忘机怀里拱了拱。

tbc
我觉得我可能也就摸摸短篇修修文了…填坑……我或许想得起来吧。下遥遥无期。
谢谢小天使们的fo和心心,每个下一篇文都要比前一篇的文笔更好一点!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