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火喝王老咸

没有文风的咸鱼/专注忘羡/更新随缘/坑总会填的

【忘羡】我愿与你,岁岁无终

(不)普通学生叽x大学教授羡

前方防雷

*ABO,有生子,年下,年龄差五岁,小虐怡情,是那种虐起来仔细看有糖的,手速慢,新手司机上路!依旧是狗血的剧情。然后里面关于教师和学生的关系,强调一下这里是作为一个梗来用,各种涉及职业的请不要自动带入现实生活,保持正常的三观。

又臭又长的防雷谢谢看完!以下正文!

7.

两个人倒是挺有“默契”,互相吃对方点的菜,蓝忘机安静,动作也比较慢,魏无羡倒是什么都不顾忌,一口接一口红辣的菜,直呼过瘾。

 

蓝忘机有些看不下去,想要给他倒点茶,却被魏无羡拒绝了:“别,茶多不过瘾,这里独酿的天子笑很好喝的,我去拿几坛来。”在蓝忘机略有谴责的眼神中,魏无羡笑着捧回两坛酒。

 

天子笑之所以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它口感好,还因为它的包装与古时候的那种一样,视觉上就给人享受。尤其是魏无羡不拘谨,拍开封泥的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让人看着就像以前哪里来的游侠,潇洒不羁。

 

蓝忘机收回视线,道:“喝酒伤身。”

 

“没事儿,不喝多。你们家不是经常说要健康生活,要养生吗?喝酒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怎么不见你们说?”魏无羡左看看右看看,拿了个还算干净的杯子,要拿热水洗。

 

“弊大于利。”蓝忘机见魏无羡的动作,把自己这边的杯子推了过去。“这个洗了,没有用过。”

 

“谢谢了蓝湛。”魏无羡接过杯子,心里感叹蓝湛就是蓝湛,哪像自己忘这忘那的。

 

蓝忘机正默默把魏无羡原来的那个杯子拿了过来,自己再用热水冲,闻言好像受了什么打击,手狠狠一抖,又很快恢复,道:“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好好,我们是好兄弟,那蓝兄,不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吗?”魏无羡先前纳闷蓝忘机的反应,听了话才恍然大悟,原来蓝湛还是个重义气的人。其实他不免有些想偏,但又转念觉得蓝湛应当是没有另一层意思的,便又有些颓了下来,闷闷地灌了一口酒。

 

蓝忘机不知对面的人曲解了什么,但听魏无羡的话,他还是道:“家规禁酒。”

 

“你们家规这个也禁,那个也禁,你不如说说,有什么不禁的吧?”不知怎么,魏无羡在蓝忘机语气里听出了几分不悦,他只当自己听错了,蓝忘机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很情绪化的语气,更何况还是赌气一般的。

 

他没等蓝忘机开口,又自言自语下去:“以前蓝老…师教我的时候,就特别好玩,三天气一次,不管我做啥都不晓得又犯了啥规矩。后来开班会的时候,他就特严肃地加了一条班规,说是不能学我哈哈哈哈。”

 

蓝忘机无语,也不揭穿他刚刚差点说漏嘴的另一个字。

 

魏无羡见他又开始不说话,刚刚又几杯酒下肚,胆子上来了,什么都敢说,不对,他本来什么都敢说。“蓝湛,你知不知道,云梦是个很好的地方?”

 

云梦?蓝忘机微微颔首:“略有耳闻。”云梦离夷陵近,后来魏无羡被带到那里也是情理之中。他拿着杯子的手有一些用力。

 

魏无羡浑然不顾,道:“我跟你说,我被江叔叔带回去之后,就在那边的学校上学,大学才考来姑苏的。那边的学校校规很短,就一句话,明知不可而为之,不像你们这边,那块规训石上刻着家规的密密麻麻程度,土豆在上面都能磨成丝!”

 

蓝忘机不赞同道:“应严于律己。”但是他还是对魏无羡过的几年有些好奇,很想问一句“这些年过得如何”,一回神竟然是问了出来。

 

魏无羡顿了顿,道:“怎么会不好呢。江叔叔对我很好,虽然江澄一开始很气因为我送走了他的狗,但后来他反而会帮我赶狗。还有表姐,就是…上次打电话的那个。她做的莲藕排骨汤特别好喝,云梦的藕也很好吃……还有虞夫人,虽然她总是很严厉对我,但从来没有真正害过我……其实都挺好的,就是没你,要不然我还可以带你去掏鸟窝,你也不会长成这般无趣。”

 

他想了想道:“不对,你本来就这般无趣。还是比较喜欢无趣一点,我逗起来也有趣。”

 

蓝忘机静静听魏无羡说着,听到最后一句话一抽眉,道:“不知羞。”

 

“好啦,不知羞,你也只会说这个了,是不是?”魏无羡开玩笑道,他刚刚是试探一下,却什么也没试探出来,只能转移话题。“你呢,回去之后怎么样?”

 

“念书,习琴,并无其他。”蓝忘机嘴上是这么说,实际上还有一件事情,就连最亲近的兄长也不知道的,思魏婴。

 

“那可真是无聊。”魏无羡一手托腮。他已经开了第二坛酒,最后一杯被他拿在手里轻轻摇晃,清澈的液体在杯中荡来荡去,因为白色的灯光反了光,闪亮闪亮的。不知道反射了多少次,最终落得魏无羡的眼底也是亮亮的。

 

筷子已经没有人动了,魏无羡仰头一口闷了最后一点酒,道:“蓝湛,吃完饭要不要去爬爬树之类的,补回你的童年?”

 

蓝忘机自然不可能答应,还没等回答,魏无羡又道:“算了,你肯定又得说了我了,好像你比我还大一样。”

 

“你本就没有年长我多少。”蓝忘机淡淡道。

 

“哈哈哈哈,你这么看重年龄?”魏无羡笑道,一拍桌子又高喊一声:“结账!”

 

蓝忘机不再答话,看着魏无羡慢悠悠地拿出一张卡,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pos机。“滴”的音过去之后,他就目睹了魏无羡的表情变僵了。

 

“怎么了?”蓝忘机道。

 

魏无羡扶额:“带错卡了,这是跟江澄那小子吃饭时候客套买单用的,出门一急就忘带真卡了。”

 

他不死心,又摸索了一下身上的口袋,才想起自己换衣服的时候忘记把钱给拿出来了。流年不利,流年不利。

 

蓝忘机看出了魏无羡的无奈,自己拿了张卡递了过去。魏无羡看到蓝忘机拿了卡,也不再纠结,有些不好意思道:“下次我请你。”

 

蓝忘机摇了摇头,不知道是在否定什么。输密码的时候,服务员很贴心地背过身去,魏无羡却装作不知道,直勾勾地盯着蓝忘机,想看看他的反应。然而他什么反应都没有,从容地输完密码,交还给服务员。

 

魏无羡站起身,拿起座位上的东西,打趣道:“你不怕我看你密码,回头偷偷拿走你的卡胡吃海喝去?”

 

“无妨。”蓝忘机跟着站了起来,等魏无羡走上来,便并肩跟上。

 

“有钱人。”穷人魏无羡内心已经泪流满面。他刚刚也没来得及看,关顾着看蓝湛的脸去了。

 

蓝忘机又道:“你并非偷盗之人。”

 

“蓝湛,你这样相信别人,将来会吃大亏的!”魏无羡苦口婆心道。

 

蓝忘机觉得,自己唯一吃的亏,也就是太相信魏无羡,措不及防就让他闯进了心里。

 

到了宿舍楼的时候,魏无羡还打趣了句“别人都是老师送学生,就我是学生送老师”。

 

“分内之事。”

 

听了这句话,魏无羡心里的小九九又不知打到哪里去。

tbc

其实电脑周四就好了,三次的原因一直拖到现在。

那啥,今天大概双更,下一更比较短小。因为下周不会更新了。。要期末考了,比较重要的考试,所以提前说一声抱歉xx

蓝后双更也有庆祝小红终于出生了!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怕上火喝王老咸 | Powered by LOFTER